3月2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3月3日訊】3月2日環球財經簡訊

1.雅虎轉售股權 傳將退出日本

傳聞雅虎已經和日本軟體銀行高層協商,計劃撤出在日本的合資企業,將轉讓日本雅虎的35%股份,市價將近75億美元。這項計劃可能牽動雅虎處理中國資產的決定。

2.韓國通膨超標 下週升息機率大

韓國統計局指出,2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比上年同月上升4.5%,連續第2個月升破央行設定4%的目標上限,凸顯出政府對抗通膨的困難,央行最快在下週升息的機率也大為增加。

3.澳大利亞上季GDP季增長0.7%

由於企業拉高存貨以及增加購買機械,澳洲上季的經濟季增0.7%,年增2.7%,減緩了消費力和房市萎縮的效應。澳洲已經連續20年保持經濟成長的記錄。隨著天然資源的強勁需求,未來幾年還會加速成長。

4.谷歌與臉書搶攻 線上廣告將重組

研究顯示,隨著網路搜尋引擎谷歌和社交網站臉書不斷搶攻線上廣告市場,預測今年的市場版圖將出現重組。美國搜尋廣告市場規模為150億美元,預料谷歌的占有率將上升到75%,微軟提高到10.8%,雅虎將持續衰退到8.1%。

5.歐洲通膨加速 歐銀升息壓力增

歐盟統計局估計,歐元區17國的通膨率,從1月的2.3%上升到2月的2.4%,連續3個月超出2%的上限。歐銀可能將今年的通膨預估從1.8%提高到2%以上,增添歐銀升息的壓力。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