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產品價格續揚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季寬北京1日電)中國商務部重點監測的食用農產品和生產資料價格,自2月21日至27日的一週小幅走揚。

  據中國商務部網站披露的資料,這項監測顯示,18種蔬菜平均批發價格比前一週上漲0.5%。

其中黃瓜、冬瓜、茄子、青椒和辣椒等瓜果類蔬菜價格漲幅居前,分別上漲8.1%、4.0%、3.5%、2.9%和2.7%。

肉類價格也有小幅上漲,其中豬肉、羊肉、牛肉和白條雞價格的漲幅分別為1.3%、0.5%、0.3%和0.1%。

糧食零售價格繼續走高,其中大米、麵粉價格都上漲0.6%。食用油零售價格小幅上漲,其中花生油、豆油、菜籽油價格上漲0.2%。

不過,雞蛋供給充足,零售價格回落,下降0.6%。鮮活水產品上市量增加,小黃花魚、大帶魚、鰱魚、鯉魚和鯽魚價格下降1.6%、0.9%、0.5%、0.5%和0.2%。

至於主要生產資料,能源、化工產品等價格上漲,輕工原料價格持平,橡膠產品、礦產品、有色金屬、鋼材、建材價格下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