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原油漲破100美元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2月24日訊】(中央社紐約23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能源市場憂心利比亞境內動亂升高,紐約原油期貨價格今天盤中漲破每桶100美元大關,是自2008年10月以來首見。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下午盤交易,西德州中級原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 crude, WTI)大漲4.59美元,報每桶100.01美元。

能運往全球各地且更佳反映全球需求的布倫特原油,已於1月31日突破每桶100美元,目前朝每桶112美元逼近。

在中東和北非持續動盪不安之際,白宮今天表示,美國正密切留意油價動向。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在每日例行媒體簡報時表示,「我們當然正非常小心地監視它,因為我們關切此事。」

卡尼又說,他不會揣測油價的未來走向。

委內瑞拉石油部長拉米雷斯(Rafael Ramirez)今天表示,中東地區的政治不穩,尚未影響到全球石油供應,如果真的受影響,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能藉增產來彌補流失的產量。

拉米雷斯說,他與油國組織的其他資深成員正就區域動盪展開「恆常諮商」。

拉米雷斯又說,他今天曾與沙烏地(Saudi)石油部長努艾米(Ali al-Naimi)交換意見,並認定最近的動亂,無需增產因應。

努艾米22日表示,油國組織已做好準備,可因應區域動亂引發的石油供應短缺,且油國組織成員擁有足夠備用產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