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沐浴神韵之美 罗切斯特观众惊喜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讯】2011年2月19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纽约上州罗切斯特大剧院(Rochester Auditorium Theatre)呈献了两场精彩的神韵演出,让还身处隆冬雪季中的上州观众沐浴到了春天的气息。这一天,纽约州观众沉醉于神韵所诠释的正统中国文化的惊喜之中,掌声雷动,经久不息。神韵艺术团第三年莅临罗切斯特市,很多新老观众慕名而来,冒雪前来观赏。


2月19日晚
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纽约州罗切斯特大剧院(Rochester Auditorium Theatre)观众掌声经久不息﹐神韵艺术家们二次谢幕﹐圆满结束了纽约上州罗切斯特市的两场巡演。(摄影:孙泰利)


纽约州观众沉醉于神韵所诠释的正统中国文化的惊喜之中,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纽约州观众沉醉于神韵所诠释的正统中国文化的惊喜之中。


纽约州观众沉醉于神韵所诠释的正统中国文化的惊喜之中。


越南华侨洪先生观看了当晚的神韵演出后,感慨不已,他说:“非常精彩的演出,我特别喜欢。” 洪先生说:“今天晚上观看的每一个细节,我都很喜欢。”“我一直向往中国,虽然我还没有去过,但是今天晚上,我有幸观看了真正的中国文化。” (摄影:滕冬育)


财务顾问施特克尔女士说:“从序幕拉开的那一刻开始,我被她完完全全地吸引了,我完全着迷了。舞台上的颜色就像是一个活生生的万花筒。”她说:“绝对的优雅。还有就是能够在两个小时内观看历史一幕一幕地展现在舞台上,一场酝酿了五、六千年的表演!让我非常感动的是表演中的主题,跨越所有文化的神的内涵,看见他们从天而降。让我最感动的是《无悔》里,男主角被迫害致死了,最后上了天堂。”(摄影:李新)


亨利‧穆塔拉先生(右)在投资公司工作,他与母亲及从中国领养的女儿一起来观看神韵演出。他说:“神韵绝对是太精彩了!特别是舞蹈的编排和演出,我的眼睛几乎都离不开舞台!”(摄影:李新)


迪姆拉是罗切斯特Trapdicorp.公司的创始人、总裁。2月19日下午,他与太太一起前来观看神韵。她赞叹道,舞蹈美极了,很优雅。“我看到有很多的技巧在里面,很不简单,非常高超。舞蹈很完美。”(摄影:李新)


哈伊德先生既是音乐家,又是机械工具公司的业主。他与太太一同观看了2011年2月19日的首场演出。他说:“当我们刚看到这个演出时,感到非常吃惊。如此的生动!令人着迷!”哈伊德是罗切斯特当地一家乐队的成员。他称赞:“神韵的现场乐团的演奏太美了!表演艺术家们很有才华!”(摄影:李新)


拥有一家工程师咨询公司的考未利尔先生和太太一起观看了19日的神韵。考未利尔说:“这场演出好极了,好极了,真的了不起。”他说:“我最喜欢第一个节目,哇!这个舞蹈中的服装啊,编舞啊,天幕啊,都让我感到很震撼。”他的太太朱莉说:“很棒的演出。小和尚(《顽皮的小和尚》)的舞蹈很精彩,其中展现的小和尚调皮的景象,很喜庆,而且这个舞蹈的服装比较单一,这让舞蹈演员们有更多表达自己的机会。”(摄影:滕冬育)


艾伦.博池是位教会牧师观看了当晚演出表示,他度过了“一个令人愉悦的晚上”。“我感受到了中国文化,可是在中国却看不到这样的演出。我从中了解到现今在中国发生的打压,中国文化经历的磨难”。“是很令人享受的经历。我度过了一个充满兴奋与文化的极为有趣的下午,感受到了一些不是我们每天都能看到的东西。如此令人愉悦的晚上,我会向朋友推荐神韵演出的”。(摄影:于静婷)


拥有一家中医诊所的德文女士对神韵演员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感触很深。中医德文女士说:“当我第一眼看到神韵的宣传册的时候,我想,哦,是中国来的,我可不喜欢共产党那一套 ,我不会去看他们的宣传演出的。不过后来我还是耐心读了一下,才知道神韵是纽约来的。”“我相信,传统的中国文化属于中国人,而不是共产党的。”她说:“神韵带我穿越时光,让我感到回到前生,太美了。”她告诉记者,最喜欢《小和尚》的舞蹈,“还有女子的舞蹈,我每一个都喜欢,那么美,那么高贵优雅,她们在舞台上的舞姿达到了我的心灵深处。”(摄影: 滕冬育)


哈罗德‧麦克杜格尔一家国际交流及技术信息公司总裁和妻子马丽莲一起观看了当晚的演出,他们表示演出精彩纷呈。马丽莲说:“晚会向人们传递了美丽的信息,普世的价值观。中国传统文化实在是太美了。” “如果生活中没有真善忍,那世界将会变得多么的暗淡。”马丽莲对晚会中讲述法轮功反迫害的节目很感动。她说:“我们都知道这场迫害,节目用艺术的形式,非常理性和平和的方式向世界传递了这个信息,非常的好。”马丽莲说:“中国古典舞非常的美,还有那些歌曲背后的精神内涵,意义非凡。”(摄影:李书怀)


机械工程师比尔和妻子林达看完当晚的演出后表示,“演出非常成功。”他说:“实在是令人惊叹。中国古典舞的表象力很强,我们完全可以理解舞蹈背后的舞蹈故事情节,这的确是很有趣。”比尔特别强调现场音乐伴奏。他说:“这是这台晚会完美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音乐演奏和舞蹈节目配合的非常好,天衣无缝。音乐美丽动听,我听到了和学习到了不同中国传统乐器的美妙音符。” “杰出的现场音乐伴奏。”(摄影:李书怀)


来自中国大陆北方的移民超婵(音译)、女儿,和在当地一家学校做董事的朋友安-麦李莎女士一起观看了19日的神韵。超婵说:“这是一流的,最棒的。我喜欢每一个节目。”“这都是传统的中国文化,秦朝,唐朝啊,清朝,还有各个民族的,秧歌舞啊,今天都看到了。我的朋友也非常喜欢。”她说,跟西人朋友一起来看传统中国演出,她觉得挺自豪。(摄影: 滕冬育)


芭蕾舞老师泰勒和先生杰森‧文斯基观看了2011年2月19日晚的神韵演出后,直呼神韵编舞精彩,舞蹈演员技术高超。泰勒说:“神韵的舞蹈演员太棒了!他们极富表现力,而且也有团队精神,需要配合时,真的做得很完美!”她说:“舞蹈演员在展现他们悲伤的时候,你能从他们的动作和脸上看得出来,他们是用心在演完全投入。当神佛从天幕上降临之后,你能看到舞蹈演员的脸上表情缓和了,眼睛也发亮了,充满了希望。”“舞蹈中有很多难度高的动作,翻腾啊、弹跳啊,竟然完美得无可挑剔,真是难以想像!”(摄影:滕冬育)


拥有一家软件开发公司的思考特先生和太太观看了19日晚的神韵。思考特先生说:“这是我们第一次看神韵,是我太太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此前,我就听说过神韵了,所以我告诉太太我要这个生日礼物──请带我来看神韵。我知道神韵会很精彩,但是没有想到会如此精彩,早知如此,就应该把女儿们也带来看了。下次,一定要带她们来。”(摄影:滕冬育)


杨(Young)先生和太太一起观看了当晚的演出,杨太太告诉记者:“非常完美,美好。演出很成功,不管是灯光啊,音乐啊,舞蹈啊,配合的都很好,干净利索。”杨先生说:“编舞很精彩,演员的表演也很精彩。看完之后心情很舒畅。”他告诉记者,最喜欢男舞蹈演员的蒙古舞,“他们看上去矫健有力、热情、活力四射。舞蹈中有很多难度高的翻腾啊,跳跃啊,是一个非常精彩的舞蹈。” (摄影:滕冬育)


黛安‧宝达多妮斯是商业银行专家,她和母亲玛格丽特‧特纳吉斯特一起观看了当天的演出。达多妮斯说:“色彩是那么充满活力!那么美!(通过)舞蹈讲述出故事真好。(观看神韵)是个极好的体验。”宝达多妮斯喜欢神韵的每一个节目,而且“天幕背景令我着迷”,“音乐太棒了,我很享受现场乐团伴奏,能有现场乐团真好”。(摄影:于静婷)


珍妮.特加恩(中)和女儿(左)从水牛城赶到罗切斯特,而她的老友(右)则驱车六小时从纽约赶来看演出,演出让他们觉得绝对不虚此行。特加恩也很喜欢神韵音乐,“现在很少能在演出中看到现场乐团伴奏,这是非常非常罕见的。演出带乐团花费非常昂贵。我想中国音乐是那么不同,没有现场乐团无法展现出这样的魅力。乐团的女指挥太好了,我非常喜欢。”奥莉维亚赞叹道:“舞蹈是那么平和,真令人想摆脱这纷乱和充满压力的世界,让你想要放松自己,忘记一切,令人感到平静和高兴”。(摄影:于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