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沐浴神韻之美 羅切斯特觀眾驚喜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訊】2011年2月19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紐約上州羅切斯特大劇院(Rochester Auditorium Theatre)呈獻了兩場精彩的神韻演出,讓還身處隆冬雪季中的上州觀眾沐浴到了春天的氣息。這一天,紐約州觀眾沉醉於神韻所詮釋的正統中國文化的驚喜之中,掌聲雷動,經久不息。神韻藝術團第三年蒞臨羅切斯特市,很多新老觀眾慕名而來,冒雪前來觀賞。


2月19日晚
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紐約州羅切斯特大劇院(Rochester Auditorium Theatre)觀眾掌聲經久不息﹐神韻藝術家們二次謝幕﹐圓滿結束了紐約上州羅切斯特市的兩場巡演。(攝影:孫泰利)


紐約州觀眾沉醉於神韻所詮釋的正統中國文化的驚喜之中,掌聲雷動,經久不息。


紐約州觀眾沉醉於神韻所詮釋的正統中國文化的驚喜之中。


紐約州觀眾沉醉於神韻所詮釋的正統中國文化的驚喜之中。


越南華僑洪先生觀看了當晚的神韻演出後,感慨不已,他說:「非常精彩的演出,我特別喜歡。」 洪先生說:「今天晚上觀看的每一個細節,我都很喜歡。」「我一直嚮往中國,雖然我還沒有去過,但是今天晚上,我有幸觀看了真正的中國文化。」 (攝影:滕冬育)


財務顧問施特克爾女士說:「從序幕拉開的那一刻開始,我被她完完全全地吸引了,我完全著迷了。舞台上的顏色就像是一個活生生的萬花筒。」她說:「絕對的優雅。還有就是能夠在兩個小時內觀看歷史一幕一幕地展現在舞台上,一場醞釀了五、六千年的表演!讓我非常感動的是表演中的主題,跨越所有文化的神的內涵,看見他們從天而降。讓我最感動的是《無悔》裡,男主角被迫害致死了,最後上了天堂。」(攝影:李新)


亨利‧穆塔拉先生(右)在投資公司工作,他與母親及從中國領養的女兒一起來觀看神韻演出。他說:「神韻絕對是太精彩了!特別是舞蹈的編排和演出,我的眼睛幾乎都離不開舞台!」(攝影:李新)


迪姆拉是羅切斯特Trapdicorp.公司的創始人、總裁。2月19日下午,他與太太一起前來觀看神韻。她讚嘆道,舞蹈美極了,很優雅。「我看到有很多的技巧在裡面,很不簡單,非常高超。舞蹈很完美。」(攝影:李新)


哈伊德先生既是音樂家,又是機械工具公司的業主。他與太太一同觀看了2011年2月19日的首場演出。他說:「當我們剛看到這個演出時,感到非常吃驚。如此的生動!令人著迷!」哈伊德是羅切斯特當地一家樂隊的成員。他稱讚:「神韻的現場樂團的演奏太美了!表演藝術家們很有才華!」(攝影:李新)


擁有一家工程師諮詢公司的考未利爾先生和太太一起觀看了19日的神韻。考未利爾說:「這場演出好極了,好極了,真的了不起。」他說:「我最喜歡第一個節目,哇!這個舞蹈中的服裝啊,編舞啊,天幕啊,都讓我感到很震撼。」他的太太朱莉說:「很棒的演出。小和尚(《頑皮的小和尚》)的舞蹈很精彩,其中展現的小和尚調皮的景象,很喜慶,而且這個舞蹈的服裝比較單一,這讓舞蹈演員們有更多表達自己的機會。」(攝影:滕冬育)


艾倫.博池是位教會牧師觀看了當晚演出表示,他度過了「一個令人愉悅的晚上」。「我感受到了中國文化,可是在中國卻看不到這樣的演出。我從中瞭解到現今在中國發生的打壓,中國文化經歷的磨難」。「是很令人享受的經歷。我度過了一個充滿興奮與文化的極為有趣的下午,感受到了一些不是我們每天都能看到的東西。如此令人愉悅的晚上,我會向朋友推薦神韻演出的」。(攝影:于靜婷)


擁有一家中醫診所的德文女士對神韻演員將中國的傳統文化傳播到世界各地,感觸很深。中醫德文女士說:「當我第一眼看到神韻的宣傳冊的時候,我想,哦,是中國來的,我可不喜歡共產黨那一套 ,我不會去看他們的宣傳演出的。不過後來我還是耐心讀了一下,才知道神韻是紐約來的。」「我相信,傳統的中國文化屬於中國人,而不是共產黨的。」她說:「神韻帶我穿越時光,讓我感到回到前生,太美了。」她告訴記者,最喜歡《小和尚》的舞蹈,「還有女子的舞蹈,我每一個都喜歡,那麼美,那麼高貴優雅,她們在舞台上的舞姿達到了我的心靈深處。」(攝影: 滕冬育)


哈羅德‧麥克杜格爾一家國際交流及技術信息公司總裁和妻子馬麗蓮一起觀看了當晚的演出,他們表示演出精彩紛呈。馬麗蓮說:「晚會向人們傳遞了美麗的信息,普世的價值觀。中國傳統文化實在是太美了。」 「如果生活中沒有真善忍,那世界將會變得多麼的暗淡。」馬麗蓮對晚會中講述法輪功反迫害的節目很感動。她說:「我們都知道這場迫害,節目用藝術的形式,非常理性和平和的方式向世界傳遞了這個信息,非常的好。」馬麗蓮說:「中國古典舞非常的美,還有那些歌曲背後的精神內涵,意義非凡。」(攝影:李書懷)


機械工程師比爾和妻子林達看完當晚的演出後表示,「演出非常成功。」他說:「實在是令人驚嘆。中國古典舞的表象力很強,我們完全可以理解舞蹈背後的舞蹈故事情節,這的確是很有趣。」比爾特別強調現場音樂伴奏。他說:「這是這台晚會完美不可缺少的重要部份。音樂演奏和舞蹈節目配合的非常好,天衣無縫。音樂美麗動聽,我聽到了和學習到了不同中國傳統樂器的美妙音符。」 「傑出的現場音樂伴奏。」(攝影:李書懷)


來自中國大陸北方的移民超嬋(音譯)、女兒,和在當地一家學校做董事的朋友安-麥李莎女士一起觀看了19日的神韻。超嬋說:「這是一流的,最棒的。我喜歡每一個節目。」「這都是傳統的中國文化,秦朝,唐朝啊,清朝,還有各個民族的,秧歌舞啊,今天都看到了。我的朋友也非常喜歡。」她說,跟西人朋友一起來看傳統中國演出,她覺得挺自豪。(攝影: 滕冬育)


芭蕾舞老師泰勒和先生傑森‧文斯基觀看了2011年2月19日晚的神韻演出後,直呼神韻編舞精彩,舞蹈演員技術高超。泰勒說:「神韻的舞蹈演員太棒了!他們極富表現力,而且也有團隊精神,需要配合時,真的做得很完美!」她說:「舞蹈演員在展現他們悲傷的時候,你能從他們的動作和臉上看得出來,他們是用心在演完全投入。當神佛從天幕上降臨之後,你能看到舞蹈演員的臉上表情緩和了,眼睛也發亮了,充滿了希望。」「舞蹈中有很多難度高的動作,翻騰啊、彈跳啊,竟然完美得無可挑剔,真是難以想像!」(攝影:滕冬育)


擁有一家軟件開發公司的思考特先生和太太觀看了19日晚的神韻。思考特先生說:「這是我們第一次看神韻,是我太太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此前,我就聽說過神韻了,所以我告訴太太我要這個生日禮物──請帶我來看神韻。我知道神韻會很精彩,但是沒有想到會如此精彩,早知如此,就應該把女兒們也帶來看了。下次,一定要帶她們來。」(攝影:滕冬育)


楊(Young)先生和太太一起觀看了當晚的演出,楊太太告訴記者:「非常完美,美好。演出很成功,不管是燈光啊,音樂啊,舞蹈啊,配合的都很好,乾淨利索。」楊先生說:「編舞很精彩,演員的表演也很精彩。看完之後心情很舒暢。」他告訴記者,最喜歡男舞蹈演員的蒙古舞,「他們看上去矯健有力、熱情、活力四射。舞蹈中有很多難度高的翻騰啊,跳躍啊,是一個非常精彩的舞蹈。」 (攝影:滕冬育)


黛安‧寶達多妮斯是商業銀行專家,她和母親瑪格麗特‧特納吉斯特一起觀看了當天的演出。達多妮斯說:「色彩是那麼充滿活力!那麼美!(通過)舞蹈講述出故事真好。(觀看神韻)是個極好的體驗。」寶達多妮斯喜歡神韻的每一個節目,而且「天幕背景令我著迷」,「音樂太棒了,我很享受現場樂團伴奏,能有現場樂團真好」。(攝影:于靜婷)


珍妮.特加恩(中)和女兒(左)從水牛城趕到羅切斯特,而她的老友(右)則驅車六小時從紐約趕來看演出,演出讓他們覺得絕對不虛此行。特加恩也很喜歡神韻音樂,「現在很少能在演出中看到現場樂團伴奏,這是非常非常罕見的。演出帶樂團花費非常昂貴。我想中國音樂是那麼不同,沒有現場樂團無法展現出這樣的魅力。樂團的女指揮太好了,我非常喜歡。」奧莉維亞讚歎道:「舞蹈是那麼平和,真令人想擺脫這紛亂和充滿壓力的世界,讓你想要放鬆自己,忘記一切,令人感到平靜和高興」。(攝影:于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