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舞蹈系主任叹服神韵中国舞

【新唐人2011年2月21日讯】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2月19日,在纽约州罗切斯特最大的剧院——罗切斯特大剧院的演出,让大学舞蹈系主任沃菲尔德欣赏到正统的中国古典舞,他为演员们的高超技艺和中国舞深邃的内涵所叹服。

罗切斯特理工大学舞蹈系主任托马斯•沃菲尔德,曾在港澳参加中国舞蹈团,他非常佩服神韵演员的中国舞舞技。

罗切斯特理工大学舞蹈系主任托马斯•沃菲尔德:“中国舞动作相当的高难,充满活力,演员需要下大量功夫,才能看起来这么轻松、简单,但实际上是需要很多功夫的。他们的身体各方面都非常适合跳舞。太棒了!”

中国舞讲究身韵、身法和技巧,表现力丰富,能细腻刻画人物,呈现一幕幕历史场景,沃菲尔德对此颇有感触。

罗切斯特理工大学舞蹈系主任托马斯•沃菲尔德:“其实你不知道那些故事也没关系,演出呈现的内涵没有文化界线,谁都能体会其中的美,尤其他们的舞蹈动作超乎寻常的精准。我对唐朝非常感兴趣,演出让人了解唐朝的艺术背后的文化。还有孙悟空这样的故事,都非常精彩。”

这位舞蹈系主任说,下次要带上学生来看,他们也一定会喜欢上神韵。

新唐人记者朱峰、兰青纽约州罗切斯特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