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神韵首临音乐之都 神传文化“天赐洪福”

【新唐人2011年2月19日讯】2月18日周五)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Nashville, TN) 的首场演出,在田纳西艺术表演艺术中心杰克森剧院(Andrew Jackson Hall, Tennessee Performing Arts Center)隆重登场。中华神传文化的美妙令观众欢呼惊叹,幸福快乐的气氛在剧场内升腾漫延,不少观众表示,久闻神韵大名,今朝方得亲见,这是“天赐洪福”,令他们倍感兴奋与荣幸。西方观众中不乏去过中国大陆者,他们皆表示,从未见过今晚这么精彩、美妙的演出,从演出中认识到两个截然不同的中国。各种高品位的观众赞叹不绝,遐思高远,落幕时观众起立鼓掌,现场掌声雷动,留连忘返。

2011年2月18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纳什维尔市首场演出落幕(摄影: 爱德华/木玉鑫)







钢琴家Lisa Russell与先生一起观看了2月18日的神韵演出。Lisa说:“我特别喜欢二胡独奏,音乐美妙无比,这个乐器神奇的令人难以相信,仅仅两根琴弦就可以演奏如此丰富而优美的音乐。我多么希望自己也可以演奏这样的乐器。”Lisa的先生、一家金融保险公司主管Dan Russell表示:“今晚的演出非常美妙!令人难以置信,所有的一切都完美的无可挑剔,整体配合完美无瑕。”


戏剧演员Johniene Thomas表示:“舞台上的一切都是活的,充满生命力。从演出中,我感受到巨大的能量,这是超越时间、超越空间的永恒的能量。我感到自己与演出中所传递的信息的紧密联系。”她说:“神韵将有限的舞台扩展延伸,每一个节目都让我在享受美感的同时, 联想到舞台之外的天地、更广阔的空间,并且深思节目蕴涵的深邃涵义,我看的时候常常在想:这也许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和文化的独特魅力吧。


摩斯夫妇皆是金融界名流,他们皆激动的表示:“我们对神韵非常感恩,这不是言语可以表达出来的感恩,超越一切。我们用能够想到的一切最美好的词汇来表达:美妙、高尚、和谐、典雅、纯正、细腻……”玛莎•摩斯激动的表示:“这台演出太精彩了,美妙绝伦,我从未看过这么具有内涵、启迪人心的演出。” 她说:“这台演出绝对是天赐的洪福,这是神传的文化,让我第一次体味什么是‘天’,天的真正涵义、神的真正涵义。这台晚会让我感受到很多第一次,完全打开了我的眼界,打开了我的心灵。”“今天的晚会让我真正体会人生的意义,对神的信仰的力量。最后一个节目让我震撼不已,当看到善战胜恶、正战胜邪的辉煌的一幕,当金光照耀的那一瞬间,我激动不已,我真正的体会到、看到什么是‘天’,我看到了人类的希望。我活了50多岁了,这是第一次真正的眼界被打开了。事实上,这台演出中的所有节目都在传递这样一种希望的信息。”


商业公司主管提姆•瓦克(右)大型电视台市场部资深顾问若恩•伽甚,瓦克表示:“演出非常精彩!令人激动。我三年前去过中国,但是今晚的演出是我所见之最,应该说:今晚的演出才是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而且是自由的表达,是真正的人性的表达。”伽甚说:“今晚的演出非常美妙,这才是真正具有传统美感、传统价值内涵的中国文化的演出,这与中国大陆的演出根本不同。”


弗吉尼亚大学教授William Jesser和夫人Babara Jesser,还有女儿、舞蹈演员Nicole Hillard,以及女婿、图像设计师Jeff Hillard一起观看2月18日的演出。William Jesser表示,天幕非常壮观、逼真,令人震撼。演员非常杰出,舞蹈美丽、整齐的令人难以置信,能够感到演员在背后的巨大付出。这台演出完美的令人难以置信,文化内涵深厚,启示我们生命的尊严、价值和责任。Jeff Hillard表示,我完全沉浸在晚会的美丽当中,这不仅是世界级的艺术演出,而且是真实的人性、道德精神的演出。


化学家Harvey Tunny和夫人,Harvey Tunny表示:“这些艺术家富有创造力,他们将自己的高尚精神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融为一体,通过美妙的舞台艺术形式展现出来,给我们传递美好和希望。”,他说:“能够观看到今晚的演出,我们深感荣幸,这是从未有过的美妙的经历。我们非常感谢神韵艺术团来到这里,我们绝对欢迎他们再来。”“非常壮观、美丽,一切都令我们兴奋、激动。”


一家大型公司经理琼恩•塞福尔:“丰富精彩!美不胜收!气势宏大!”她说:“演出美丽的令人难以置信!所有的一切都配合的非常默契,浑然一体。整个过程,我的心中一直充满惊叹。”“这台演出非常独特,具有与众不同的表现力,中国舞太神奇了,可以真实的表现不同的思想感情,还可以讲述内涵丰富的故事。”“晚会中包涵不同民族、不同地域的舞蹈和特色,也包涵了中国的历史、过去和未来,完全把我们的眼界打开了!”(摄影:木玉鑫)


作家、诗人William Cunningham观看演出后表示:“非常精彩!令人赞叹!所有的一切都完美无瑕。天幕非常壮观、真实、神奇。天幕、服饰、音乐与舞蹈配合的非常和谐,浑然一体。”“如此壮观而精美的演出,令人惊叹。我们可以看出:神韵艺术家们非常杰出,非常用心,他们是在用心和智慧创作和演出。”(摄影:木玉鑫)


艺术家Jeanette Higbe和先生、前美国高级军官Wayne Higbe,Jeanette说:“从舞蹈中,我们感受到神韵艺术团的团队合作精神,演员们的动作非常整齐,令人惊叹。”她表示:“音乐非常美妙动听,现场伴奏乐团给我们带来更强烈的震撼力。”
她还说:“这台演出给我带来很多启迪,不仅是艺术方面的,还有人生的意义。我相信,善良、真实、高尚、美好,是艺术的真谛,也是人生的真谛。”Wayne Higbe表示:“从演出中我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历史悠久和深厚内涵,这对我们所有人都有益。我现在心中充满希望。”(摄影﹕木玉鑫)


艺术家Betty Chalal和先生一起观看今晚的演出后表示:“非常美丽!精彩绝伦!我们的心中充满喜乐与祥和。色彩非常绚丽,充满光明和希望。这是古老的中国跨越时空,给我们送来的礼物。”“舞蹈美丽优雅,艺术精湛高超,表现力非常丰富。演员表达的各种感情和故事,都深深的震撼我的心灵,让我感同身受。有一个舞蹈,演员表达痛哭的感情,那时候,我似乎听到了哭声,随之心痛。”(摄影:木玉鑫)


曾为著名重型机械公司工作30余年的人力资源经理Ron Rossmann先生偕夫人观看了18日晚在纳什维尔市的神韵演出,Rossmann先生说:“这场演出非常美妙,演员们穿着漂亮的服饰,跳着非凡的舞蹈,配着优雅的音乐。这是舞蹈、音乐与服饰的完美结合。”他再次强调了这场演出是“所有艺术的完美结合”。他会将神韵介绍给更多的朋友,希望更多人体验到这份美好。(摄影:黄海默)


急救外科医生,中国迷Blanton先生(右)与太太(左)及他们的朋友,Blanton先生赞叹道:“演出服装棒极了!而编舞和演员的步调非常专业。演出把我们带回几千年前的中国,再带回到现代,这是个美妙的旅程。”,Blanton先生还觉得现场乐团的演出很精彩,而二胡独奏的节目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只有两根弦的二胡如此的优美,甚至让我觉得,意大利人把小提琴制造得太复杂了。”(摄影:黄海默)


Charles Howe先生和朋友们在演出休息期间,Charles Howe先生自己经营一家演出公司已有26年,该公司为许多艺人,学院及演出团体提供了演出服务。他认为,“演出棒极了,是完美的!”“他们交替使用英文和中文,我非常喜欢这一点。”同时他也提到了演出的服饰,“在表现中国不同地方的场景中,服饰的变化非常鲜明,而且这些服饰的色彩与天幕背景的色彩和谐地映衬,真的非常,非常美丽!”(摄影:黄海默)


波利杰特•库诺思特女士(中)是当地闻名的萨拉特美术馆(Sarratt Gallery)主管、Vanderbilt大学文化艺术系副主任,18日晚,她带了两个儿子和一位朋友特意前来观赏神韵秀。库诺思特女士赞叹神韵是一场国际性的演出,“演出带着一个普世的主线,表演中表现冲突的部分处理得尤其精彩,在《我们的故事》和《无悔》的节目中,很有情节的震撼力。正面和负面角色出现时灯光的明暗处理及转变,与故事情节配合完美”。库诺思特的一个儿子是一名在校学生,主修工程师。他说从父亲那里了解到许多有关中国的局势,因此对中国有相当的了解。他表示:“对于这是一台独立于中共之外的节目,我觉得这很好,因为没有太多能够逃脱中共审查的节目。我对能真正看到中共允许之外的其它文化而感到非常非常好。” (摄影:谢漫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