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神韻首臨音樂之都 神傳文化「天賜洪福」

【新唐人2011年2月19日訊】2月18日週五)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市(Nashville, TN) 的首場演出,在田納西藝術表演藝術中心傑克森劇院(Andrew Jackson Hall, Tennessee Performing Arts Center)隆重登場。中華神傳文化的美妙令觀眾歡呼驚嘆,幸福快樂的氣氛在劇場內升騰漫延,不少觀眾表示,久聞神韻大名,今朝方得親見,這是「天賜洪福」,令他們倍感興奮與榮幸。西方觀眾中不乏去過中國大陸者,他們皆表示,從未見過今晚這麼精彩、美妙的演出,從演出中認識到兩個截然不同的中國。各種高品位的觀眾讚歎不絕,遐思高遠,落幕時觀眾起立鼓掌,現場掌聲雷動,留連忘返。

2011年2月18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納什維爾市首場演出落幕(攝影: 愛德華/木玉鑫)







鋼琴家Lisa Russell與先生一起觀看了2月18日的神韻演出。Lisa說:「我特別喜歡二胡獨奏,音樂美妙無比,這個樂器神奇的令人難以相信,僅僅兩根琴弦就可以演奏如此豐富而優美的音樂。我多麼希望自己也可以演奏這樣的樂器。」Lisa的先生、一家金融保險公司主管Dan Russell表示:「今晚的演出非常美妙!令人難以置信,所有的一切都完美的無可挑剔,整體配合完美無瑕。」


戲劇演員Johniene Thomas表示:「舞台上的一切都是活的,充滿生命力。從演出中,我感受到巨大的能量,這是超越時間、超越空間的永恆的能量。我感到自己與演出中所傳遞的信息的緊密聯繫。」她說:「神韻將有限的舞台擴展延伸,每一個節目都讓我在享受美感的同時, 聯想到舞台之外的天地、更廣闊的空間,並且深思節目蘊涵的深邃涵義,我看的時候常常在想:這也許就是中國傳統文化的悠久歷史和文化的獨特魅力吧。


摩斯夫婦皆是金融界名流,他們皆激動的表示:「我們對神韻非常感恩,這不是言語可以表達出來的感恩,超越一切。我們用能夠想到的一切最美好的詞彙來表達:美妙、高尚、和諧、典雅、純正、細膩……」瑪莎•摩斯激動的表示:「這台演出太精彩了,美妙絕倫,我從未看過這麼具有內涵、啟迪人心的演出。」 她說:「這台演出絕對是天賜的洪福,這是神傳的文化,讓我第一次體味甚麼是『天』,天的真正涵義、神的真正涵義。這台晚會讓我感受到很多第一次,完全打開了我的眼界,打開了我的心靈。」「今天的晚會讓我真正體會人生的意義,對神的信仰的力量。最後一個節目讓我震撼不已,當看到善戰勝惡、正戰勝邪的輝煌的一幕,當金光照耀的那一瞬間,我激動不已,我真正的體會到、看到甚麼是『天』,我看到了人類的希望。我活了50多歲了,這是第一次真正的眼界被打開了。事實上,這台演出中的所有節目都在傳遞這樣一種希望的信息。」


商業公司主管提姆•瓦克(右)大型電視台市場部資深顧問若恩•伽甚,瓦克表示:「演出非常精彩!令人激動。我三年前去過中國,但是今晚的演出是我所見之最,應該說:今晚的演出才是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而且是自由的表達,是真正的人性的表達。」伽甚說:「今晚的演出非常美妙,這才是真正具有傳統美感、傳統價值內涵的中國文化的演出,這與中國大陸的演出根本不同。」


弗吉尼亞大學教授William Jesser和夫人Babara Jesser,還有女兒、舞蹈演員Nicole Hillard,以及女婿、圖像設計師Jeff Hillard一起觀看2月18日的演出。William Jesser表示,天幕非常壯觀、逼真,令人震撼。演員非常傑出,舞蹈美麗、整齊的令人難以置信,能夠感到演員在背後的巨大付出。這台演出完美的令人難以置信,文化內涵深厚,啟示我們生命的尊嚴、價值和責任。Jeff Hillard表示,我完全沉浸在晚會的美麗當中,這不僅是世界級的藝術演出,而且是真實的人性、道德精神的演出。


化學家Harvey Tunny和夫人,Harvey Tunny表示:「這些藝術家富有創造力,他們將自己的高尚精神與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理解融為一體,通過美妙的舞台藝術形式展現出來,給我們傳遞美好和希望。」,他說:「能夠觀看到今晚的演出,我們深感榮幸,這是從未有過的美妙的經歷。我們非常感謝神韻藝術團來到這裡,我們絕對歡迎他們再來。」「非常壯觀、美麗,一切都令我們興奮、激動。」


一家大型公司經理瓊恩•塞福爾:「豐富精彩!美不勝收!氣勢宏大!」她說:「演出美麗的令人難以置信!所有的一切都配合的非常默契,渾然一體。整個過程,我的心中一直充滿驚嘆。」「這台演出非常獨特,具有與眾不同的表現力,中國舞太神奇了,可以真實的表現不同的思想感情,還可以講述內涵豐富的故事。」「晚會中包涵不同民族、不同地域的舞蹈和特色,也包涵了中國的歷史、過去和未來,完全把我們的眼界打開了!」(攝影:木玉鑫)


作家、詩人William Cunningham觀看演出後表示:「非常精彩!令人讚歎!所有的一切都完美無瑕。天幕非常壯觀、真實、神奇。天幕、服飾、音樂與舞蹈配合的非常和諧,渾然一體。」「如此壯觀而精美的演出,令人驚嘆。我們可以看出:神韻藝術家們非常傑出,非常用心,他們是在用心和智慧創作和演出。」(攝影:木玉鑫)


藝術家Jeanette Higbe和先生、前美國高級軍官Wayne Higbe,Jeanette說:「從舞蹈中,我們感受到神韻藝術團的團隊合作精神,演員們的動作非常整齊,令人驚嘆。」她表示:「音樂非常美妙動聽,現場伴奏樂團給我們帶來更強烈的震撼力。」
她還說:「這台演出給我帶來很多啟迪,不僅是藝術方面的,還有人生的意義。我相信,善良、真實、高尚、美好,是藝術的真諦,也是人生的真諦。」Wayne Higbe表示:「從演出中我感受到中國文化的歷史悠久和深厚內涵,這對我們所有人都有益。我現在心中充滿希望。」(攝影﹕木玉鑫)


藝術家Betty Chalal和先生一起觀看今晚的演出後表示:「非常美麗!精彩絕倫!我們的心中充滿喜樂與祥和。色彩非常絢麗,充滿光明和希望。這是古老的中國跨越時空,給我們送來的禮物。」「舞蹈美麗優雅,藝術精湛高超,表現力非常豐富。演員表達的各種感情和故事,都深深的震撼我的心靈,讓我感同身受。有一個舞蹈,演員表達痛哭的感情,那時候,我似乎聽到了哭聲,隨之心痛。」(攝影:木玉鑫)


曾為著名重型機械公司工作30餘年的人力資源經理Ron Rossmann先生偕夫人觀看了18日晚在納什維爾市的神韻演出,Rossmann先生說:「這場演出非常美妙,演員們穿著漂亮的服飾,跳著非凡的舞蹈,配著優雅的音樂。這是舞蹈、音樂與服飾的完美結合。」他再次強調了這場演出是「所有藝術的完美結合」。他會將神韻介紹給更多的朋友,希望更多人體驗到這份美好。(攝影:黃海默)


急救外科醫生,中國迷Blanton先生(右)與太太(左)及他們的朋友,Blanton先生讚歎道:「演出服裝棒極了!而編舞和演員的步調非常專業。演出把我們帶回幾千年前的中國,再帶回到現代,這是個美妙的旅程。」,Blanton先生還覺得現場樂團的演出很精彩,而二胡獨奏的節目給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只有兩根弦的二胡如此的優美,甚至讓我覺得,意大利人把小提琴製造得太複雜了。」(攝影:黃海默)


Charles Howe先生和朋友們在演出休息期間,Charles Howe先生自己經營一家演出公司已有26年,該公司為許多藝人,學院及演出團體提供了演出服務。他認為,「演出棒極了,是完美的!」「他們交替使用英文和中文,我非常喜歡這一點。」同時他也提到了演出的服飾,「在表現中國不同地方的場景中,服飾的變化非常鮮明,而且這些服飾的色彩與天幕背景的色彩和諧地映襯,真的非常,非常美麗!」(攝影:黃海默)


波利傑特•庫諾思特女士(中)是當地聞名的薩拉特美術館(Sarratt Gallery)主管、Vanderbilt大學文化藝術系副主任,18日晚,她帶了兩個兒子和一位朋友特意前來觀賞神韻秀。庫諾思特女士讚歎神韻是一場國際性的演出,「演出帶著一個普世的主線,表演中表現衝突的部份處理得尤其精彩,在《我們的故事》和《無悔》的節目中,很有情節的震撼力。正面和負面角色出現時燈光的明暗處理及轉變,與故事情節配合完美」。庫諾思特的一個兒子是一名在校學生,主修工程師。他說從父親那裏瞭解到許多有關中國的局勢,因此對中國有相當的瞭解。他表示:「對於這是一台獨立於中共之外的節目,我覺得這很好,因為沒有太多能夠逃脫中共審查的節目。我對能真正看到中共允許之外的其它文化而感到非常非常好。」 (攝影:謝漫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