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數十省廳級部門賀溫商子考取公務員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2月14日訊】在中國公務員以待遇優厚,工作穩定的較大優勢成為城市居民的首選職業。最近在溫州好幾個網路論壇上出現了溫州富商之子考取外省公務員, 陝西省數十省廳級部門道賀的事情。被網友稱為「史上最牛祝賀陣容」

網帖爆料:史上最牛祝賀陣容?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網帖大多這樣描述:一位網友最近路過蒼南縣錢庫鎮前吳村吳家祠堂,發現幾十條紅底黃字的條幅,鋪滿了祠堂的正面外牆。這些條幅的祝賀單位,竟大多數是陝西省及西安市政府的各個重要部門,其中不乏陝西省委統戰部、陝西省林業廳、陝西省地方稅務局、陝西省民政廳、交通廳及財政廳等。

從網帖附上的圖片看,條幅的內容,都是「熱烈祝賀吳某某考取西安海關」。

網友隨即質疑,一個年輕人考上了公務員,這樣的「小事」,怎麼會「驚動」這麼多部門來道賀?

村裡證實確實出現過祝賀條幅

12日,前吳村多位村民都證實說,過年那段時間,確實看到過這樣的條幅。村裡的確有一個叫吳某某的大學生,去年考上了西安的公務員。吳的父母長年在西安經商,所辦企業在當地也挺有名氣。

前吳村村委會吳主任介紹,這件事村裡也知道的,大概一個星期前掛上的。聽說年初六擺酒,鄉裏鄉親為了祝賀,就一下子掛了許多。幾天前全部撤掉了。

網友大多猜測,祝賀條幅上出現的部門,可能是「被祝賀」了。

條幅落款單位稱不可能祝賀

12日下午,記者電話聯繫了一些被提及的單位。

陝西省林業廳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聽完這件事之後,第一反應就是「不可能」,稱考取公務員是個人行為,他們不可能去祝賀這樣的事。

陝西省政府法制辦一名工作人員證實,吳某某父親辦的企業,確實和他們有一些業務往來,包括印刷一些檔案和書籍等。

吳某某父親在陝西經營的公司的一名姓魯的工作人員,在瞭解大致情況後,自稱直接轉述老闆(吳某某的父親)的意思,說他們也是前天聽別人提起,才知道這個事情,可能是老家的人自作主張掛的,「只能講這麼多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