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扰反助神韵 自取其辱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讯】2月3号至5号,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顺利完成了在新西兰的三天四场演出,演出前,中领馆给新西兰官员下命令不许观看神韵,引来了各界纷纷谴责,这非但没有影响神韵在新西兰的演出,反而变成了对神韵有力的宣传,观众在看完演出后表示,中领馆想阻止如此精彩的演出,简直不可思议。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新西兰奥克兰的三天四场演出顺利完成后,神韵艺术团团长李维娜表示,中领馆企图破坏神传文化的承传是与中华文化相悖的。

李维娜:“我们的晚会受到了不同种族、不同族裔人们的热烈欢迎,这种文化的这种交流啊,它其实是一种世界性的共同语言。但中领馆这时候跳出来干涉这场演出,而且我们做的事情是恢复传统的中国文化,实际上是宣扬中华文化的,它出来反对的话只能暴露中共和中华文化的相悖。 ”

多次观看神韵演出的奥克兰天主教新闻发言人林芝•弗瑞尔在盛赞神韵演出的同时,表达了对中共干扰行为的谴责。

奥克兰天主教新闻发言人林芝•弗瑞尔:“神韵是我看过的最精彩绝伦、最富感染力、最令人振奋的演出。不仅是视觉的盛宴,演出蕴涵着深刻的精神内涵,超尘脱俗。” “我今天感觉来看这场演出特有意义。中领馆向(当地市议员)发信阻止他们来看神韵后,我觉得(这种行为)简直糟透了,这是对当地民主和自由的严重侵犯。”

在观看了演出后,资深律师纳森•奥尔姆斯彼对中领馆的这种行为感到不可思议,他认为神韵演出只是把在中国正在发生的事实真实反映出来而已。

资深律师纳森-奥尔姆斯彼:“我们都看到(法轮功在中国被迫害),这是正在发生的事实,我认为人们有传达真相的自由,迫害还在持续着,人们需要知道这些真相,我知道在中国一些糟糕的事情在发生着,人们有表达他们信仰的权利,言论自由的权利,这些是最基本的人权。”

神韵艺术团成员之一、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关贵敏对此指出,中共的所作所为是自取其辱。

关贵敏:“中共呢它是无神论,因为我们中华的传统文化是有神论,它害怕这个有神论啊,如果都信神不就是不信它了么,所以它就要干扰我们。而且它已经昏了头了。它都给新西兰的官员下起红头文件了,命令人家,这都是很可笑的事情。它在国际上就是闹笑话嘛。”

目前神韵晚会在新西兰的主办者——新西兰法轮大法学会已发布新闻公告,表示将致函给外交部长,要求立即驱逐中共驻奥克兰总领事廖菊华。

新唐人记者一凡、王云林新西兰奥克兰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