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中國爲什麽還沒發生“茉莉花革命”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月28日訊】中國具有導致突尼斯“茉莉花革命”那樣的所有條件,但“茉莉花革命”爲什麽還沒有在中國發生呢?著名作家、法學家袁紅冰在回答記者的這個問題時表示:是因爲中共的極權統治比本•阿裏更嚴酷。

流亡澳大利亞的袁紅冰,近日到美國巡回演講。在舊金山的一場記者會上,記者向他提出爲什麽“茉莉花革命“還沒有在中國發生的問題,袁紅冰回答說,有兩個原因:“一個就是中共的極權專制的嚴酷程度遠遠超過突尼斯的獨裁者。它現在正把國家恐怖主義發揮到了極致。用警察統治中的最嚴酷的統治,叫做特務統治,控制中國人。同時中國共産黨官僚集團變成了徹底的政治上的黑手黨。一個事件可以爲證:大家都知道中國有一個叫錢雲會的村長,隻是代表那些農民土地被貪官污吏和奸商惡賈奪走之後,替農民說了些話,他居然被在汽車下壓死。”

袁紅冰接着說;“共産黨集團就要用這種方式告訴中國人:你敢反抗,我就用這種極端的方式讓你痛苦的死去。所以,那個壓在錢雲會脖子上的車輪,就是對整個中國農民階層的斬首示衆。他們甚至不屑于用他們虛僞的法律爲處死這樣的維權人士制造一點合法的借口,他們的整個統治已經徹底的黑手黨化。”

袁紅冰認爲中國還沒有發生“茉莉花革命”的第二個原因是:“中國是一個極其遼闊的土地,其實很多類似突尼斯這樣的事件,早已在中國的各個省,甚至在許多縣城發生過,隻是中國的幅員遼闊,中共能夠從各個地方調集它的鎮壓力量,平息局部地區出現的反抗,所以中共到現在還存在。”

講完上述兩個原因,袁紅冰說:“正因爲中共暴政是整個人類曆史上最狡詐,同時也是最殘酷的極權專制統治,所以人民的反抗,将更加艱難。”

作家、法學家袁紅冰,又是“中國自由文化運動”的發起人。他表示:中國發生“茉莉花革命”的那一天不會太遙遠,“像造成前蘇聯和東歐共産帝國崩潰的所有的社會因素、所有的社會邏輯,都在中國社會内部迅速成熟着,中國現在所差的隻是一次重大的偶然事件來引爆已經達到極點的社會矛盾。我相信,下一次就像當年89六四那樣的全民反抗和人民大起義的局面,很快就會出現。隻不過這一次,中國人再也不會像89六四那樣,放過曆史的機遇了。”

來源:rfa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