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車隊在象牙海岸遇襲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象牙海岸阿必尚28日法新電)在西非3國總統嘗試說服象牙海岸強人巴波下台,否則將訴諸武力同時,一個聯合國車隊在阿必尚(Abidjan)遭大批群眾攻擊,一名維和人員遭彎刀砍傷,一輛車遭縱火。

貝南、維德角及獅子山共和國3國總統今天代表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向巴波(Laurent Gbagbo)傳達訊息,倘若巴波堅持不下台,西非經濟共同體可能派兵解決象國政治危機。

3國總統也在巴波政敵烏阿塔哈(Alassane Ouattara)和其支持者藏匿的飯店,與烏阿塔哈展開會談。

巴波和烏阿塔哈雙雙宣稱贏得上月象國總統大選,但聯合國投票監察團及世界各強權國都承認烏阿塔哈勝選。

聯合國在一項聲明中說:「聯合國在象牙海岸行動(ONUCI)由三輛車子組成的車隊,今天遭到攻擊,車子上有22名維和人員。」

聲明中說:「大批群眾包圍車隊,以彎刀砍傷一名士兵的手,並縱火焚燒其中一輛車子。」

這起事件發生在阿必尚支持巴波的優普岡區(Yopougon)。

聲明中說,由於效忠巴波的陸軍參謀長干預,局勢已「恢復正常」。(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