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國務卿下週訪華 呼籲中共施壓朝鮮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2月9日訊】12月14日到17日,美國副國務卿斯坦伯格將率領一個高級代表團訪問亞洲,包括中國、日本和韓國,其中中國是重要一站。同行的包括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亞洲事務高級主任貝德(Jeffrey Bader)、主管亞太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坎貝爾(Kurt Campbell)、以及朝核六方會談美國代表團團長金成(Sung Kim)。斯坦伯格出訪前在華盛頓的一場智庫演講中,呼籲中共明確告訴朝鮮:挑釁行為會帶來後果。

在日前華府智庫有關中美關係的演講中,美國副國務卿斯坦伯格談到了目前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呼籲中共明確告訴朝鮮,挑釁行為會帶來的後果。

美國副國務卿斯坦伯格:“至關重要的是,中國繼續做出強硬姿態,明確告訴朝鮮,其(挑釁)行為會導致後果。就如同美國也清楚告訴朝鮮,如果它願意改變路線,未來將有機會增加與他國的正面交往。”

斯坦伯格同時敦促朝鮮停止挑釁行為,履行之前六方會談聯合聲明的承諾。

此外,斯坦伯格還對中國人權問題表示關注。

美國副國務卿斯坦伯格:“這(人權問題)是我們兩國之間的一個重要話題。美國繼續關切中國(共)政府嚴格控制一切被認為對中共有威脅的活動和人士,並對網上內容、包括外國媒體網站的管制與監控。”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