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人控中國聯通詐騙捐款屢遭打壓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2月8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馮日遙報導)黑龍江省一名殘疾人士,因指控中國聯通涉嫌詐騙震災款項,兩年來不停受到打壓。包括起訴聯通遭法院拒絕立案,又遭受威嚇及非法拘留。近日逃過當局監控抵達北京上訪。他指責地方司法腐敗,要向最高人民法院及人大申訴。

剛抵達北京的黑龍江殘疾訪民趙明邦,準備週三向最高人民法院及全國人大信訪辦上訪,他指,今年3月他曾到涉嫌詐騙他震災款的中國聯通位於北京的總公司申訴,結果被地方截訪人員押回當地,被法院指妨礙公務罪拘留15日。

趙明邦批評地方法院枉法裁判,包庇違規企業。他說:「我對地方法院的司法已失去信心,沒有任何寄望可言,地方法院違法,法院不是為我們討公道的,我要將他們告上最高人民法院,向人大申訴。」

趙明邦指,2008年5月四川大地震後,他的手機接到來自中國聯通呼籲捐款的短信,出於對災區兒童的關注,他將家中僅餘的200多元積蓄,透過聯通提供的帳戶號碼,將捐款捐往黑龍江慈善總會,再由總會發送物資到災區,但捐款後他一直收不到收據,他到總會查問,總會指沒有他的捐助記錄,他其後到聯通查詢捐款去向,均無結果,他質疑聯通涉嫌詐騙震災款項,將聯通告上當地的樺南法院,結果遭當局打壓,過去兩年,多次被非法關押。

他說:「在監獄被關了一次,08年至09年3月被關了好幾次,被關進黑監獄,被拘留,全都是非法關押,都是莫須有的罪名,說你上訪。我當初到地方法院起訴中國聯通,結果遭中國聯通的人聯同法院人員把我關押。」

趙明邦指,他曾向地方媒體記者揭露此事,但地方記者均不敢將事件報導出來,他被關押期間曾遭虐打,更患上肝病,現時沒有錢醫病,他批評地方政府如此對待一個殘疾人士,他會堅持上訪申訴到底。

中國聯通於北京總公司辦事處工作人員向記者指,有關震災的入帳事宜,並非其工作範圍,對詐騙的指控,他叫趙明邦直接向法院提出訴訟。他說:「他說公司詐騙,他大可以到相關部門提出起訴,不就完了嗎?我這兒沒接過這個投訴,也不管這些事。」

記者多次致電樺南法院,辦公室及立案廳的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