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薪酬創新高1440億$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法新電)「華爾街日報」(WallStreet Journal)今天公布的調查研究指出,美國華爾街主要金融機構今年準備發放的薪酬和津貼,將再創新高,總金額達1440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指出,支付給公司主管和員工薪酬,包括紅利、獎金和股票選擇權,將較2009年發放的先前創紀錄金額1390億美元,增加4%。

這項調查研究,涵蓋35家華爾街頂尖業者,包括銀行、投資銀行、避險基金業者和資金管理集團。調查發現,其中29家機構的營收也可望攀升3%,從4330億美元增至4480億美元。

這些公司的2010年獲利約610億美元,較2006年獲利820億美元仍衰退20%,但前述期間發放的薪酬卻躍增23%。

華爾街銀行和基金業者早就因為在2008年金融危機期間的作為,飽受各界嚴厲批判,且它們支付龐大紅利作法也引發美國大眾憤慨,其中不少機構是靠納稅人血汗錢紓困才免於垮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