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擬在歐洲推出5種電動汽車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訊】(中央社法國巴黎30日法新電)美國汽車大廠福特汽車(Ford Motor)說,福特準備未來5年在歐洲推出5種電動汽車,但該公司也警告,為了擴展市場,電動汽車的技術必須大幅度改善。

歐洲福特(Ford Europe)總裁兼執行長歐戴爾(Stephen Odell)在巴黎車展(Paris Motor Show)上告訴法新社:「如果我們認為有需求,我們有擴產的能力。」

但他說,他覺得即使在今後10年,大部分的車還是會使用柴油或是汽油。

他問到:「坦白來說,電動汽車的技術需要改良,里程數要更長…成本必須壓低。還有基本設備,要在哪裡充電?」

歐戴爾說:「如果充電要花14或15個小時,就表示我們不能每天開車。」他說,里程數又是另一個問題。

歐戴爾說:「目前大部分電動汽車能達到的最大里程數大概是100公里左右,這對上下班有點不夠用。」(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