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歐巴馬上台共和黨更右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9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19日專電)「今日美國報」(USA Today)與蓋洛普民調公司(Gallup)共同公佈的最新民調顯示,自從歐巴馬總統上台後,美國共和黨比以前更為保守。

民調顯示,54%的美國民眾認為歐巴馬上台後,共和黨變得比以前更保守;40%認為並未更保守。

認為共和黨日趨保守的民眾,在被問到日趨保守的原因是否是因為受到茶黨(Tea Party)活躍的影響時,19%認為是,35%認為是其他原因。

茶黨最近連續在阿拉斯加州、肯塔基州、猶他州、佛羅里達州、德拉瓦州和紐約州的共和黨期中選舉初選中,擊敗共和黨主流候選人。

在受訪民眾中,30%自認是茶黨的支持者,27%自認是反對者,其他表示中立或無意見。

在自認自己是茶黨反對者中,高達68%認為共和黨越來越保守;只有30%認為並未變得更保守。

在自認自己是茶黨的支持者中,49%認為共和黨變得保守,47%認為並未變得保守。

  如以黨籍區分,59%的民主黨人認為歐巴馬上台後,共和黨變得更保守;56%的共和黨人和50%的獨立選民如此認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