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黃金進口量估年增31%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9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8日專電)全球最大黃金交易市場印度進入年底節慶與結婚旺季。由於今年雨季降雨符合預期,加上經濟復甦,孟買黃金協會預估,全年黃金進口量可達450噸,較去年343噸增加31%。

農村是印度黃金最大需求所在。去年遭逢40年來最嚴重乾旱,農業收成嚴重受創,連帶影響農村地區黃金需求下滑。今年雨季降雨符合預期,農家可望荷包滿滿,各地小鎮料將大量購進珠寶首飾。

孟買黃金協會(Bombay Bullion Association)預估,印度全國今年黃金進口量可達450噸,較去年343噸增加31% 。

儘管印度金價已漲破每10公克1萬9000盧比(約新台幣1萬3140元)關卡,分析師指出,全球經濟復甦存在不確定因素,將刺激貴金屬投資。一般看法認為,下2季印度金價將漲破每10公克2萬盧比。

旗下擁有Nakshatra和Gili兩大品牌的姬坦雅莉集團總裁喬克希(Mehul Choksi)表示,雨季降雨良好,農家可望購進大量珠寶首飾。相較去年,預期今年年尾節慶季節黃金成交總值將增逾4成、成交量增逾2成。

印度最大黃金首飾出口商拉吉希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長梅塔(Rajesh Mehta)看法跟喬克希不謀而合。他說,儘管金價處於高檔,但擔心價格續飆漲,民眾還是會先買再說。

他預期,印度國內市場全年黃金銷售量將年增4成。拉吉希公司預計未來2季將再砸90億盧比(約新台幣62億2400萬元),在主要大城開設80家Subh品牌經銷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