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革職警劫巴士 22港人受困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3日專電)菲律賓1名因風紀問題而被革職的警官,今天上午在馬尼拉市1處著名觀光景點,持高火力步槍挾持了1輛滿載外國遊客的觀光巴士,要求恢復原職。

菲律賓「GMA電視台」今天報導,上午9時在馬尼拉灣畔的季里諾(Quirino)閱兵廣場,曾任高級巡官的孟多薩(Rolando del Rosario Mendoza)身穿警服靠近車身印有「康泰旅行社」的1輛觀光巴士,要求上車,司機不疑有他而開門,不料孟多薩一上車就宣佈挾持巴士。

巴士在事發後一直停在季里諾閱兵廣場,馬尼拉警方派出2名談判員輪流與孟多薩對話;數目不明的警方特別行動隊員則在巴士周遭500公尺外待命。

警方說,這輛巴士上載有25名觀光客,其中22人據信是香港人。新聞畫面顯示,孟多薩持有1枝M16步槍。

截至中午,警方談判員已經成功促成6名人質獲釋,包括1名婦女、2名男童和1名女童,他們走出巴士時,婦女顯得驚魂甫定,3名兒童則神色自若,臉帶笑意。他們立即被警方載走。

根據警方的資料,孟多薩今年1月和另外4名警察同被革職,他曾先後向1名非法停車的民眾勒索2萬披索(約新台幣1萬4000元)、搶劫1名大學生和涉嫌吸毒。

警方表示,孟多薩要求警方洗刷他的污名並將他復職,談判仍在進行中,截至12時30分,警方為巴士提供了1桶汽油,但用途不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