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估美國明年整年都不會加息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8月11日訊】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週三(11日)表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維持0至0.25%利率水準不變。此外,聯儲還承認“最近數月內美國經濟復甦的步伐已經放緩”。這顯示美國經濟復甦力道遲緩,在經濟復甦之路仍然顛簸之下,Fed明年可能不會加息。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聯準會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宣布維持基準利率在0至0.25%區間,並在會後指出,評估“近期經濟復甦腳步可能較原先預期溫和”後,將把抵押證券本金再投資長期公債。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首席經濟分析師符銘財認為,從聯準會的會後聲明來看,Fed對於美國經濟前景的看法,較6月間更為保守,因此許多研究機構紛紛預測Fed升息時間延後。

渣打銀行也將Fed明年下半年升息的預估,修正為明年一整年都不會加息。

符銘財表示,美國經濟復甦力道不如預期,失業率居高不下,聯準會計劃將抵押證券本金再投入長期公債,為新一輪資產購買計劃開啟大門,也暗示美國將延後振興經濟方案的退場時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