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破獲史上最大假貨走私案 10華人被捕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8月6日訊】美國海關近日在舊金山破獲了美國西部有史以來最大的假貨走私案,貨品全部來自中國,被捕的11名嫌犯有10名是華人。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美國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近日在舊金山旅遊區漁人碼頭突擊搜查了多間禮品店,同時搜查了這些禮品店存放貨品的倉庫,共搜出來自中國,有超過23萬件仿冒的世界名牌產品,這些產品包括手袋、鞋子、牛仔褲、太陽眼鏡、珠寶、手錶等70多個品牌。並逮捕了涉案者11人,有10人為華裔,其中6人為華裔美國公民,2人為綠卡持有者,2人為非法移民。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局長約翰•莫頓在記者會上指著一個查獲的手袋說道:“這個仿冒的手袋,原本真品在康乃狄克州製造,我們共查獲200個。這次查獲的名牌仿冒品,如果是真貨,市值共一億美元。”他指出:走私和出售仿冒品,對美國帶來極大傷害,並且給消費者的健康帶來危害。

2007年12月,海關官員就在舊金山灣奧克蘭港的一艘貨輪上,查獲了來自中國的5萬件仿冒名牌產品。之後兩年間,海關官員通過秘密查訪,鎖定漁人碼頭的幾家禮品店,近日持法院頒發的搜查令,對這幾間禮品店進行了突擊搜查,並對涉案者執行逮捕。

舊金山曾多次查獲仿冒名牌產品,幾乎都來自中國。這些產品除了在舊金山銷售外,還遠銷全美各地。美國的消費者一提起仿冒名牌產品,就知道那一定是產自中國。在漁人碼頭,一位從美國內地來的遊客說:“我不買這些假貨,製造這些產品的工人收入很低,所以能以低價出售。我希望華人不要再把這些假貨走私來美國。”

北加州聯邦檢察長表示:已經向法院起訴11名案犯,如果罪名成立,他們將被處以徒刑和罰款,非法移民將被驅逐出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