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石油巨頭合資10億應對油災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7月22日訊】全球前4大石油巨擘今天表示,他們將於本週四宣布聯手打造價值10億美元的原油回收系統,以此來幫助英國石油盡快完成海面漏油的收集,應對未來可能發生的類似事件,並儘早恢復美國政府和民眾的信心。

據中央社報導,艾克森美孚石油(Exxon Mobil)、雪佛龍石油(Chevron)、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與荷蘭皇家殼牌石油(Royal Dutch Shell)宣布,他們將各出資2.5億美元,設立非盈利組織-海上油井防堵公司(Marine Well Containment Company),以回收海上油井外洩進海洋的石油。英國石油公司(BP)未加入這項計劃。

這4家公司表示,新的合資企業將設計、建造並經營一套可以適應各種狀況的系統,一旦深海油井發生事故,這套系統可在24小時內備便,在三千公尺深海,每日回收10萬桶油井外洩的原油。

這套系統主要目標在阻止類似BP馬康多油井(Macondo)規模的石油外洩事件。這個油井位於1500公尺深海,估計每天外洩6萬桶原油進入海洋,直到上週才停止石油外洩的情況。

據埃克森美孚石油工程副總裁薩拉•奧特文(Sara Ortwein)介紹,該封閉系統將專門為處理井噴而設計,預計在18個月內即可完成。專門的突擊隊將會24小時待命,並在數週內完全到位。一個月前,四家公司的40名工程師就已經開始致力於這項計劃。

雪佛龍董事長兼執行長華生(John Watson)在聲明中說:“這套新系統將大幅提高石油產業有效處理任何突發事件的能力。”

四家石油公司希望這項合作計劃可以安撫美國官方和公眾對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的情緒,平息巨大的公憤。蒂勒森表示,新系統將明確闡述石油行業的對抗大規模洩漏的能力。他說:“我們要建立這項應急系統,但我希望我們永遠都不會用到它。這樣做對美國的公眾是公平的,同樣,這對期望我們未來有能力處理此類事件的監管者來講也是公平的。”

美國海洋能源管理署負責人邁克爾•維奇(Michael Bromwich)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令政府感到鼓舞的是,這些石油公司承認他們在處理重大石油洩漏時的局限性,而且“正在採取措施加以糾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