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電動車商機拓展團」臺美交流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6月28日訊】自2005年起,每年在台灣舉辦的「TAIFE台灣車輛論壇」,今年在台灣經濟部大力支持下,首度在電動車搖籃加州洛杉磯辦理,也是首度與美國合作有關電動車項目,希望促成臺美業界與智慧電動車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綠能電動車商機拓展團」一行,25日在洛杉磯舉辦「2010TAIFE台灣車輛論壇暨綠能電動車商機拓展會」吸引百餘位美國電動車輛相關業者高級主管及代表出席。請看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中美經濟合作策進會副理事長王鍾渝帶領一行60餘人,來洛杉磯之前已造訪了密西根州汽車城底特律、印第安那州等地,引起GM、福特、克萊斯勒等汽車業者的濃厚興趣,王鍾渝表示:「他們發現我們在電動車有許多技術是他們也認為需要的,尤其是電池安全材料他們覺得非常重要的。我們這次去實際上跟美國的SEC簽署一些合作的項目,希望以後在電動車方面有許多規範標準大家可以好好討論。」

對此行,王鍾渝表示:「個人認為,我們這個團,來的時間很好、地點也很好,再加上我們接觸的所有對像都非常非常的告訴我們說,都願意跟與我們合作。」

台灣所研發的鋰電池添加劑,讓電池安全性大增,此突破受到美國業界重視。

「綠能電動車商機拓展團」團長徐爵民:「讓鋰電池非常安全的一種技術STORBA,這個技術有非常多的專利已研發許多年,STORBA是一個添加物、一個材料的添加物,加在電池裡面,在高溫要爆炸之前,就把它短路接觸切斷。」

此次「綠能電動車商機拓展團」參訪洛杉磯,不僅讓美國業界了解台灣的研發成果,也為未來「綠能電動車」之發展趨勢帶來曙光。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