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作曲家千里追神韵

【新唐人2010年6月12日讯】6月8日到9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意大利都灵上演了两场演出。意大利作曲家普里欧罗从千里之外的罗马赶来观看神韵,他说:神韵是真正的艺术,为世界带来伟大的中国传统文化的辉煌。

普里欧罗:“整台演出精美绝伦,无论从舞台、舞蹈、音乐,尤其是精心制作的背景画面、画面的变换及颜色的绚丽多彩,能看出编导的用心。”

安托尼奥‧普里欧罗曾学习古典音乐作曲,现在为意大利电影谱曲。

普里欧罗:“让我非常感兴趣的是,中西乐器在一起演奏的这种形式,中西乐器在一个乐团能如此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这种中西方文化的汇合让我觉得很奇妙。”

普里欧罗先生认为:神韵晚会具有高度的精神价值。

普里欧罗:“这个晚会能令观众在不同层面上了解到不同的价值,不仅仅是在舞蹈、音乐、背景画面等方面艺术本身的优秀,晚会还带来伟大的中国传统文化的辉煌,以及和平的讯息。”

他观察到现场观众不同寻常的热烈反响,他说:人们原本期待的是一个通常能看到的歌舞表演。

普里欧罗:“但是这个演出远远不止这些,这是真正的艺术,透过整台演出体现出来。观众能感觉到这种区别,当然一定会有如此热烈的反响,来感谢这台节目给世界所带来的美好。”

新唐人记者孙芳、安琪意大利都灵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