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作曲家千里追神韻

【新唐人2010年6月12日訊】6月8日到9日,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意大利都靈上演了兩場演出。意大利作曲家普里歐羅從千里之外的羅馬趕來觀看神韻,他說:神韻是真正的藝術,為世界帶來偉大的中國傳統文化的輝煌。

普里歐羅:「整臺演出精美絕倫,無論從舞臺、舞蹈、音樂,尤其是精心製作的背景畫面、畫面的變換及顔色的絢麗多彩,能看出編導的用心。」

安托尼奧‧普里歐羅曾學習古典音樂作曲,現在為意大利電影譜曲。

普里歐羅:「讓我非常感興趣的是,中西樂器在一起演奏的這種形式,中西樂器在一個樂團能如此完美的結合在一起,這種中西方文化的匯合讓我覺得很奇妙。」

普里歐羅先生認爲:神韻晚會具有高度的精神價值。

普里歐羅:「這個晚會能令觀衆在不同層面上了解到不同的價值,不僅僅是在舞蹈、音樂、背景畫面等方面藝術本身的優秀,晚會還帶來偉大的中國傳統文化的輝煌,以及和平的訊息。」

他觀察到現場觀衆不同尋常的熱烈反響,他說:人們原本期待的是一個通常能看到的歌舞表演。

普里歐羅:「但是這個演出遠遠不止這些,這是真正的藝術,透過整臺演出體現出來。觀衆能感覺到這種區別,當然一定會有如此熱烈的反響,來感謝這臺節目給世界所帶來的美好。」

新唐人記者孫芳、安琪意大利都靈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