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剧院副院长 神韵传递普世价值

【新唐人2010年6月11日讯】二零一零年六月九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意大利都灵的第二场演出圆满落幕。演出获得了素来对艺术挑剔的意大利观众的热烈反响。都灵皇家剧院副院长高度赞誉神韵晚会,致力于恢复精神价值的壮举。

6月9日晚,都灵皇家剧院内气氛空前热烈,对艺术有品位而挑剔的意大利观众们一反常态,用热烈而持久的掌声表达对神韵演员们的感谢与喜爱。

都灵皇家剧院副院长乔瓦尼•查乃提教授高度赞誉神韵晚会的艺术造诣。

乔瓦尼•查乃提教授:“节目要传达给人的信息,通过服装和传统文化的配合,在中国以外被传播出来了。节目带有鲜明的地方特色,表现争取信仰自由的节目,比如,那个三口之家,还有年轻人去广场打横幅的节目,在舞台上通过舞蹈动作和天幕背景的配合,运用非常细腻又较轻松的手法,很用心的表达了出来。”

查乃提教授认为,神韵艺术团为观众展示了美好的中国传统文化和可贵的精神价值,这种精神价值在意大利也应该存在。

乔瓦尼•查乃提教授:“神韵晚会在尝试给西方人带来一些精神价值,在西方物质至上极端消费的观念里,这些古朴的精神价值已经慢慢的被人遗忘。晚会所传递的精神价值是普世价值,在我们(意大利)的社会也应该存在。”

查乃提教授说,他会向更多的人推荐神韵。

新唐人记者孙芳、安琪意大利都灵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