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首演 老华侨盛赞神韵

【新唐人2010年6月6日讯】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夏威夷檀香山三天四场的演出从周五(6月4日)拉开帷幕。纯善、纯美的古典艺术让久居海外的老华侨们盛赞。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全球的巡回演出今天来到了风景怡人的渡假圣地夏威夷,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了几位久居在此的华人观众,让我们一起去听听他们的感想。

檀香山戚女士:“她们跳碟子舞的蒙古人。”

在夏威夷从事房地产已二十六年的戚女士出身蒙古,蒙古碟舞是她的最爱。戚女士也是民族舞蹈爱好者,她深深被神韵女艺术家们高超的舞技折服。

檀香山戚女士:“我觉得她的舞蹈的那个整齐划一不说,又很创新,然后那个音乐又很快,我们平常跳舞,因为我本身也爱民族舞蹈,传统的民族舞蹈,我们的音乐不可能这么快,然后技术不可能这么完美,你看她们躺下来的时候,弯腰全部都可以躺在地上,那么棒!那个男的演员就更不用说了,每一个都是身怀绝技,不仅舞蹈好,而且技术又好,实在是让我惊叹不已, 每一个节目我都一直拍手,真棒!真棒!一直在那边叫,很激动人心。”

戚女士此次同儿子一起来,虽然他身为一名律师,是出生在檀香山的ABC,但这并不妨碍他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吸收。

戚律师:“很综合无缺,很完美。”“有一些我知道,只是有一些故事我不知道,所以是第一次可以听到看到,所以很好,可以介绍新的故事给我,是非常好。”

这位口操广东话的女士出身香港,已于檀香山定居三十多年。神韵演出让她这位见多识广的老华侨赞不绝口。

檀香山叶女士:“噢,做得很好,颜色很漂亮,每一个演员的都挑选得很好,每一个的动作都这么整齐。”

新唐人记者张亮、李峰美国檀香山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