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沙泰尔观众反响热烈前所未有

【大纪元5月17日讯】(大纪元瑞士记者站纳沙泰尔报道)2010年5月15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瑞士纳沙泰尔的第三场演出,在帕萨哲剧院里出现了从未有的罕见热烈场面。瑞士人一反含蓄、矜持的常态,尽情为神韵精美绝伦的每一个节目热烈鼓掌,甚至情不自禁地欢呼,来表达他们发自心底深处的赞美。在观看《武松打虎》的节目时,观众几乎在节目的每一个短暂的间隙时,热烈鼓掌。当舞蹈演员表演《手绢舞》时,观众对演员们的精湛技艺反应更热烈,鼓掌达五次之多。

演出结束时,意犹未尽的观众们全体起立,以长久而有节奏的掌声,感谢神韵艺术家们为他们带来的这一丰盛的艺术飨宴。大幕多次合上又被拉开,演员们五次谢幕向观众们告别,并相约明年再见。

克里斯汀‧赫格纳(Christian Riguina)是一名教授德语和法语的教师。他在演出结束后,激动的心情难以平静。他说:“我抱着极大的兴趣来观看这场演出,因为她从各方面来讲,都很全面。神韵演出中的舞蹈已经超越了舞蹈的本身,使我感到很吃惊的是,我好像看到了很多冰上舞蹈的动作。当然,(现在我可以讲,)冰上舞蹈是来源于中国舞。我看到那些神韵演员们好像在空中飞,真的令我瞠目结舌!他们真的是技艺卓绝!女演员们在舞台上小步走的时候,就像在滑行。”

赫格纳先生接着说:“还有(神韵)传递的信息,是非常重要的精神层面的信息。我们看到佛法的出现,看到舞蹈演员的表情,不只是用形体和动作去表达,表情也很重要。”

除了克里斯汀‧赫格纳自己感到对神韵的节目非常喜爱以外,他还讲了一个使自己很吃惊的事。他说:“一般来说,纳沙泰尔的观众看节目时的反应是比较冷的,但是今天场里的观众反响非常热烈。”他认为这说明神韵的节目的确是超出人们想像的好!

赫格纳说:“神韵的背景色彩与服饰搭配得那么和谐。有很多东西像在梦境中一样,所以我们在看神韵的时候,就远离了尘世的喧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