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沙泰爾觀眾反響熱烈前所未有

【大紀元5月17日訊】(大紀元瑞士記者站納沙泰爾報道)2010年5月15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瑞士納沙泰爾的第三場演出,在帕薩哲劇院裡出現了從未有的罕見熱烈場面。瑞士人一反含蓄、矜持的常態,盡情為神韻精美絕倫的每一個節目熱烈鼓掌,甚至情不自禁地歡呼,來表達他們發自心底深處的讚美。在觀看《武松打虎》的節目時,觀眾幾乎在節目的每一個短暫的間隙時,熱烈鼓掌。當舞蹈演員表演《手絹舞》時,觀眾對演員們的精湛技藝反應更熱烈,鼓掌達五次之多。

演出結束時,意猶未盡的觀眾們全體起立,以長久而有節奏的掌聲,感謝神韻藝術家們為他們帶來的這一豐盛的藝術饗宴。大幕多次合上又被拉開,演員們五次謝幕向觀眾們告別,並相約明年再見。

克里斯汀‧赫格納(Christian Riguina)是一名教授德語和法語的教師。他在演出結束後,激動的心情難以平靜。他說:「我抱着極大的興趣來觀看這場演出,因為她從各方面來講,都很全面。神韻演出中的舞蹈已經超越了舞蹈的本身,使我感到很吃驚的是,我好像看到了很多冰上舞蹈的動作。當然,(現在我可以講,)冰上舞蹈是來源於中國舞。我看到那些神韻演員們好像在空中飛,真的令我瞠目結舌!他們真的是技藝卓絕!女演員們在舞台上小步走的時候,就像在滑行。」

赫格納先生接著說:「還有(神韻)傳遞的信息,是非常重要的精神層面的信息。我們看到佛法的出現,看到舞蹈演員的表情,不只是用形體和動作去表達,表情也很重要。」

除了克里斯汀‧赫格納自己感到對神韻的節目非常喜愛以外,他還講了一個使自己很吃驚的事。他說:「一般來說,納沙泰爾的觀眾看節目時的反應是比較冷的,但是今天場裡的觀眾反響非常熱烈。」他認為這說明神韻的節目的確是超出人們想像的好!

赫格納說:「神韻的背景色彩與服飾搭配得那麼和諧。有很多東西像在夢境中一樣,所以我們在看神韻的時候,就遠離了塵世的喧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