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官员: 神韵晚会具有历史意义

【新唐人2010年5月16日讯】5月13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钟表名城——纳沙泰尔的首场演出圆满落幕。纳沙泰尔是本年度神韵艺术团访问的第二个瑞士城市。一股神韵热正在瑞士兴起。与今年神韵造访的第一个城市洛桑一样,当神韵来了的消息传来,纳沙泰尔晚会门票很快销售一空,甚至连加座的票也全部售罄。

5月13日晚,纳沙泰尔市帕萨哲剧院内掌声雷动,气氛热烈。瑞士观众一反往日的矜持,用热烈的掌声来答谢神韵巡回艺术团为他们带来的美好演出。

曾担任纳沙泰尔市政府文化部主任,现任公关部主任的诺因施万德先生,不仅认为神韵晚会美不胜收,更高度赞美其弘扬传统价值的历史意义。

纳沙泰尔市政府公关部主任诺因施万德:“这个演出展现了几千年的中国传统文化,具有历史意义和说服力。演出很精彩,服装绚丽多彩,舞蹈家的技艺高超得不可思议,令人神往。这个演出很感动人,很美,很生动和有说服力,很精彩。”

电视台记者布约其先生说:神韵舞蹈演员的技艺超凡,令他着迷。

电视台记者布约其: “我为那些舞蹈演员的舞蹈所着迷,他们舞蹈的方式和超凡的技艺,真的令我惊叹不已。还有色彩绚丽的藏族舞,当然关于虎的那个舞剧(武松打虎)也是很有趣,那个喝醉了的打虎英雄令人赞叹。”

身为一名记者,布约其先生还敏锐的观察到了周围观众的反应。

电视台记者布约其: “在演出过程中,我一再听到观众表达惊叹的声音,而且他们从不肯错过报以掌声的机会。”

新唐人记者丰泉、安琪瑞士纳沙特尔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