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官員: 神韻晚會具有歷史意義

【新唐人2010年5月16日訊】5月13日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鐘錶名城——納沙泰爾的首場演出圓滿落幕。納沙泰爾是本年度神韻藝術團訪問的第二個瑞士城市。一股神韻熱正在瑞士興起。與今年神韻造訪的第一個城市洛桑一樣,當神韻來了的消息傳來,納沙泰爾晚會門票很快銷售一空,甚至連加座的票也全部售罄。

5月13日晚,納沙泰爾市帕薩哲劇院內掌聲雷動,氣氛熱烈。瑞士觀眾一反往日的矜持,用熱烈的掌聲來答謝神韻巡迴藝術團為他們帶來的美好演出。

曾擔任納沙泰爾市政府文化部主任,現任公關部主任的諾因施萬德先生,不僅認為神韻晚會美不勝收,更高度讚美其弘揚傳統價值的歷史意義。

納沙泰爾市政府公關部主任諾因施萬德:“這個演出展現了幾千年的中國傳統文化,具有歷史意義和說服力。演出很精彩,服裝絢麗多彩,舞蹈家的技藝高超得不可思議,令人神往。這個演出很感動人,很美,很生動和有說服力,很精彩。”

電視臺記者布約其先生說:神韻舞蹈演員的技藝超凡,令他着迷。

電視臺記者布約其: “我為那些舞蹈演員的舞蹈所著迷,他們舞蹈的方式和超凡的技藝,真的令我驚嘆不已。還有色彩絢麗的藏族舞,當然關於虎的那個舞劇(武松打虎)也是很有趣,那個喝醉了的打虎英雄令人讚嘆。”

身為一名記者,布約其先生還敏銳的觀察到了周圍觀眾的反應。

電視臺記者布約其: “在演出過程中,我一再聽到觀眾表達驚嘆的聲音,而且他們從不肯錯過報以掌聲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豐泉、安琪瑞士納沙特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