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頂山市手口足病疫情嚴峻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4月29日訊】手足口病傳染病疫情目前正在大陸多個省市蔓延,其中河南省災情嚴重,已經上報的死亡病例至少25例﹔平頂山市疫情呈集中暴發,該市收治手足口病重症患兒的第一人民醫院,目前已接收重症患者569人。

河南省官方表示,該省手足口病的發病數在3月份開始迅速上升﹔截至這個月14號,全省上報累計病例達3萬零8百77例,居全國第一位﹔上報累計死亡病例25例。

河南手足口病重災區平頂山市,上報病例4千1百71例,佔全省報告病例總數的17.4%。專門收治手足口病重症患者的平頂山市第一人民醫院,目前已經接收569名患兒。該院醫生介紹說,今年平頂山市手足口病患兒特別多,醫院還專門安排了特別病房。

第一人民醫院醫生:「確實是單門比較多,發熱、皰疹,這個來了他們有單門,就俺醫院門口一個小白房,專門是給小孩的。」

該院的醫護人員透露,現在手足口病的患者非常多,該科的護理人員忙到不能回家。

心臟血管科醫護人員:「她們科(手足口病)病號可多,她們那忙得很她們幾天幾夜都不回家啦,最近就是最近,發病率就高吧。」

據了解,平頂山市第一人民醫院,專門開闢的手足口病病區有三層樓,目前已經出現床位不夠用、醫療器械和醫護力量都不足應付疫情的窘況。

一名平頂山市的醫務工作者對媒體表示,平頂山市疾控中心面對疫情,態度消極怠慢,這是導致手足口病疫情高發的原因。對此,28號本臺記者打電話向平頂山市疾控中心詢問,接電話的人員拒絕回答記者的所有提問。

新唐人記者梁欣、林美琪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