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家观神韵: 爱二胡 赞演奏家

【新唐人2010年4月21日讯】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捷克布尔诺的首场演出圆满落幕。神韵晚会全善、全美的舞台艺术打动了所有的在场观众。世界著名小提琴家斯颇茨称赞:神韵晚会非常完美,艺术家非常出色。

斯颇茨先生是世界知名小提琴家,曾经在许多国际大赛中获得奖项。他用“喜出望外”这个词来形容他观赏神韵后的心情。

斯颇茨先生:“我真是喜出望外,这个演出太完美了!色彩非常鲜艳,非常出色的艺术家、歌唱演员、舞蹈技艺等等,整个的印象非常美。”

斯颇茨先生非常喜欢二胡演奏家美旋的演奏和二胡的声音。

斯颇茨先生:“非常高兴能看到中国小提琴(二胡)的现场演奏,我过去没有机会能拉二胡,我非常喜欢二胡的声音,二胡演员和钢琴伴奏演员都非常出色。”

波兰领事莫奇卡先生不仅看到了神韵晚会的艺术美,更感受到神韵带给人希望的巨大精神力量。

波兰领事莫奇卡:“印象异常深刻。我们刚才还在讨论,这不仅仅是艺术,而且带有巨大的精神力量。作为波兰领事,我尤其要说一点,我们刚刚经过了深切巨痛的一周,对于我而言(观赏神韵)是一种解脱。我还从中看到了中国现今正在发生的事情,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像它们应该是的样子,还有很多痛苦和磨难,同时也从演出中看到巨大希望,赋予我力量,我从中悟到艺术是可以治愈心灵的,这真美妙啊!”

新唐人记者一行、天然捷克布尔诺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