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知名作家赞神韵:绝对顶级

【新唐人2010年4月15日讯】4月14日和15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德国东部重要城市——德雷斯顿登场。这是神韵第二年光临这个欧洲著名的文化之都。出版了多部旅游作品的作家施多博携夫人观看了在文化宫剧院的首场演出,他评价:神韵的艺术水准顶级,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舞蹈表演。

作家兼记者哈拉尔德•施多甫,曾五次到中国深入考察,对中国文化有相当的了解。他给予神韵高度评价。

作家兼记者哈拉尔德•施多甫:“这个演出真是一个奇迹。许多色彩斑斓令人惊叹的服饰,舞蹈水准绝对顶级,我还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表演。在中国没见过,这里更没有。我不得不说,非常佩服!”

整台演出中,施多甫印象最深的是最后一个节目——《佛法洪传》。

作家兼记者哈拉尔德•施多甫:“这对我来说不是很难理解,因为我对亚洲很了解,也看到过很多佛经,比如在韩国。”

施多甫觉得二胡这种乐器很神奇。

作家兼记者哈拉尔德•施多甫:“真是不可思议,从两根弦上能变出那么多内容来。”

施多甫认为:神韵现场伴奏的乐团把东西方乐器结合在一起,开创了让人更好了解中国音乐的途径。

施多甫:“如果在中国听到传统音乐,说实话,我们是听不懂的,太难了!(神韵乐团)架起了一座桥梁,以非常专业的艺术形式,帮助人们了解中国传统音乐,让人难忘。”

新唐人记者瑶慧德国德雷斯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