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教授生二胎挑戰計生政策遭解聘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4月15日訊】日前,中國青年政治學院法律系副教授楊支柱,因為妻子生了第二胎,拒絕繳納罰款被解僱,報導引發社會關注。楊支柱表示,對自己生育二胎的行為並不後悔。

楊支柱是北京大學法學碩士,在中國青年政治學院主要教授民法。

楊支柱說,二女兒是“上帝賜給我的,我自然不能放棄”,但他認為超生需要繳納20多萬元社會撫養費,不合理,所以拒絕繳納。

對於遭學校解聘,楊支柱說:“我生養孩子並不影響我講課的內容(民法),我的生育行為也沒有降低我在學生心目中的形象,我認為學校對我的處理並沒有依據。”

在北青網上有一個調查表,教授生二胎遭學校口頭解聘 稱超生費不合理。你怎麼看?調查顯示,共有6436人參與投票,有50.23%的人頂二胎,準他生。

而天涯雜談的帖子《一位優秀女計生員的2000多個不眠之夜》可以看出現在網路民意對計劃生育的態度。文章作者「孤島小妹」是海南省澄邁縣老城鎮的一名計生員,她因為從事計生員工作,父親被超生戶的家屬砍死,母親被砍傷。因為兇手6年來一直在逃,她說她度過了2000多個不眠之夜。但是出乎「孤島小妹」的意料之外,她得到的是網友一面倒的反對。

網友說,你知不知就是因為你“優秀女計生員”的殊榮,害死了你的家人,你又知不知道,有多少家庭,多少人也因為你“優秀女計生員”的殊榮,多少個“2000多個不眠之夜”?

還有網友表示,強行讓活生生的人戴上金屬環幾十年遭罪、強行動刀把輸卵管輸精管切斷、把胎兒殘忍的打掉了、株連九族的把媽媽婆婆公公抓走、把別人家裏值錢的東西搶走,這些反人類違背道德的事情你這個“先進”“優秀”工作者的可有參與做過?老天爺總有一天會算賬的,得到報應的人不要抱怨啊。

上海訪民毛恆鳳就是因為不遵守中國嚴厲生育政策而遭到迫害。她堅持上訪申訴,卻多次被關入精神病院。今年4月,上海市公安局判毛恆鳳勞動教養一年半。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去年12月,美國眾議院國際關係委員會舉行了有關中國強制實行一胎化政策的聽證會。美國副國務卿德威表示,一胎化政策仍然是造成強迫墮胎、殺害女嬰、以及令中國男女嬰兒性別比例嚴重失衡等不良的惡果的主要因素。

新唐人記者李靜、吳慧真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