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乐评家:想再次聆听演奏和独唱

【新唐人2010年3月18日讯】在日本,去年就曾经观看过神韵演出的音乐评论家、京都大学名誉教授鴫原真一,一直非常期待神韵艺术团带来的全新节目。他在3月17号看完演出之后表示:演出气势洪大。而身为东方人的他很容易地感受到中国古典舞的韵味。他并期待明年能够再次听到神韵歌唱家们的好歌喉。

欣赏完17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日本西宫的演出,音乐评论家、京都大学名誉教授鴫原真一赞赏演出气势洪大。

鴫原教授:“今年是在这个新的大剧场里演出,气势比去年更加洪大非凡。今年印象深刻的是许多民族舞蹈,各有各的特色,让人耳目一新。我好像才感到原来中国是个多民族国家,太有趣了。我想,这是为了在整场演出中穿插不同变化而做的技术性编排,但我从中感受到(编排者)崭新的着眼点。”

他表示:同样作为东方人,很容易领会中国古典舞动作中的韵味。

鴫原教授:“男演员和女演员的舞蹈动作很明显的不同。男性充满了阳刚,女性那种温柔的韵味,是东方人式的韵味。和西方的芭蕾是完全不同的动作。但我们东方人非常容易领会。”

举行神韵演出的“兵库县立艺术中心”,剧场音响系统经过精心设计,以求带给观众们最大的艺术享受。今年沉浸在神韵艺术团乐团现场演奏中的鴫原教授,又多了对明年演出的期待。

鴫原教授:“我希望不通过扩音设备,亲耳聆听乐团的演奏。歌唱家们的声音都很洪亮,真的很想直接听到他们的声音,我非常非常地期待。”

新唐人记者张晓宇、尚燕日本西宫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