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西藏抗暴51週年 各地聲援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3月11日訊】中共對西藏的壓迫不僅未稍改善,反而變本加厲。去年一年,許多僧侶被抓、寺院因為軍隊進駐而關閉、僧侶不斷抗議示威,而被軍事鎮壓。3月10號是“西藏抗暴51週年紀念日”,達賴喇嘛在印度發表講話,世界各地人士也舉行聲援活動。請看下面記者的報導:

西藏抗暴超過半世紀,至今許多西藏人仍流亡海外,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印度“西藏抗暴51週年”紀念活動中,再次重申:西藏問題解決之後,他本人不擔任任何政治職位﹔流亡組織的官員,也不會謀求在西藏任職的機會。

達賴喇嘛特別呼籲,目前在西藏各地擔任要職的官員,可以到流亡的藏人社會參觀、視察,這樣將有助於了解境外同胞的狀況與願望。

台灣公共電視報導,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表示:流亡政府呼籲西藏境內境外所有的西藏人團結起來,而且不要被中共的挑撥離間所迷惑。

就在西藏抗暴51週年當天,達賴喇嘛的第一本中文自傳:「我的土地,我的人民」也在台灣出版,藏人團體表示,首次在華人社會出版達賴喇嘛自傳,就選在自由民主的台灣,深具意義,也希望把承傳的精神傳達給下一個世代的西藏人。

為了追思51年來為西藏抗暴犧牲的烈士,台灣舉行了一場燭光晚會,而在14號,臺北還有一場聲援西藏反侵略的遊行活動。

另外,由20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中國民運人士組成的參訪團,日前陸續抵達印度北部的山城達蘭薩拉,他們應邀參與“西藏抗暴51週年紀念活動”。參訪團成員來自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日本、德國、泰國、柬埔寨及香港、台灣等地,由美國“公民力量”發起人楊建利博士出任團長。

不過,20多名流亡印度的藏人9號已經來到位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中國大使館,抗議中國藐視藏人人權,但很快就被印度警方制止,20多人通通被送上警車帶走。

1959年3月10號,藏人群起反對中共統治,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最後流亡到印度。去年3月14號,西藏藏人和平示威,最後卻慘遭中共當局血腥鎮壓。因此每逢3月,任何風吹草動,對殘暴鎮壓藏人的中共當局而言,都顯得敏感且忌諱。

新唐人記者周平、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