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家赞赏神韵复兴中华文化

【新唐人2010年3月7日讯】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6日下午在东京举行了演出,具有不同舞蹈背景的舞蹈家前来观看演出。并赞赏神韵舞蹈演员尽善尽美的表现中国古典舞,复兴中华文化。

本周末神韵在东京的演出吸引了热爱舞蹈的观众。

文淑礼(Mun Sun Re)出生在日本,是朝鲜舞蹈的专业演员,今年首次观看了神韵演出,对其中的各个方面都感到赞叹。

文淑礼:“我觉得演员的技术非常高超,舞蹈演员的柔软度、瞬间爆发力、表现力之高,令我折服。”

她非常欣赏神韵的演员大多是出生在海外的华人,但却在复兴真正的中华文化。

民族舞蹈家富泽(Tomizawa)阳子(Yoko)18年来学习了很多国家的民族舞。她同样认为,保持一个国家的古典舞是非常重要的。

富泽阳子:“是超越我们想像的精彩的技术,我觉得古典舞是不能失传的,是那个国家的国粹,所以这样的演出要更广泛的宣传,要让全世界都知道。”

富泽女士今天和13位舞蹈团成员一起前来观看了演出,她说,明年一定会再来。

新唐人记者叶丽梅、尚燕日本东京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