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家讚賞神韻復興中華文化

【新唐人2010年3月7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6日下午在東京舉行了演出,具有不同舞蹈背景的舞蹈家前來觀看演出。並讚賞神韻舞蹈演員盡善盡美的表現中國古典舞,復興中華文化。

本週末神韻在東京的演出吸引了熱愛舞蹈的觀眾。

文淑禮(Mun Sun Re)出生在日本,是朝鮮舞蹈的專業演員,今年首次觀看了神韻演出,對其中的各個方面都感到讚嘆。

文淑禮:“我覺得演員的技術非常高超,舞蹈演員的柔軟度、瞬間爆發力、表現力之高,令我折服。”

她非常欣賞神韻的演員大多是出生在海外的華人,但卻在復興真正的中華文化。

民族舞蹈家富澤(Tomizawa)陽子(Yoko)18年來學習了很多國家的民族舞。她同樣認為,保持一個國家的古典舞是非常重要的。

富澤陽子:“是超越我們想像的精彩的技術,我覺得古典舞是不能失傳的,是那個國家的國粹,所以這樣的演出要更廣泛的宣傳,要讓全世界都知道。”

富澤女士今天和13位舞蹈團成員一起前來觀看了演出,她說,明年一定會再來。

新唐人記者葉麗梅、尚燕日本東京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