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人大唱ECFA 被批統戰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3月7日訊】中共總理溫家寶5號在人大會議上,將ECFA列為年度工作目標,對此,前台灣陸委會主委吳釗燮表示,溫家寶發言離不開「以經促統」,吳釗燮強調,台灣政府必須向國際說清楚自身的立場,不能只有中共的聲音。

中共總理溫家寶在人大會議上將ECFA列為年度工作目標,同時在會上大談兩岸統一,對此,前陸委會主委吳釗燮表示:「中國政府和以前所說的,沒有甚麼兩樣,這一次也是再一次闡明,中國在有關於台灣問題上面的這個立場,有關台灣跟中國的關係,到底我們台灣政府的立場在哪邊,他通通都不講,就只有中國政府的聲音, 所以讓國際社會以及台灣人民覺得,就是馬政府已經接受了中國的立場。」

經濟學者則認為,中共喊話政治宣揚高。

臺北大學經濟系教授王塗發:「(中共)從他反分裂國家法以後,就以經促統,為政治統一鋪路。」

中共唱和ECFA,還大談對臺讓利,引發統戰的質疑聲;行政院長吳敦義日前受質詢表示:「我反對,我反對,任何人提到,在統一兩字下簽署ECFA,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吳敦義表達反中共統一的立場,還願意以官位作保。台灣陸委會日前也說,「中共的ECFA讓利說」只是方向,沒有實質內容,未來還必需協商。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玄青、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