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地震網民恐慌 “2012”預言被疑将成真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3月1日訊】今日14時34分,智利發生8.8級地震,網民情緒也因此震動。近日全球地震災害頻發,有網友将“2012”末日預言與之聯系起來,稱世界末日或将真的到來。

一日内三起地震報道牽動人心





面對災難消息網民态度各異

消極派—及時行樂 買房無用

發生在南半球的災難亦令中國網民們如臨其境。在互聯網上對此次地震的回應中,網民的态度各不相同。有網友面對災難的消息難掩恐懼,附和“世界末日即将到來”的荒誕說法,提出面對末日的消極構想:或及時行樂,或與家人團聚。也有網友将“末日論”與現實困境相比,宣稱“買房無用”,并預測中國房價将因此受到影響。

反思派—地震正常 反思生命

這樣特殊的時刻,總能激發人們的集體反思。有網友在互聯網論壇上爲地球鳴不平:“地球遭受人類的折磨太多太苦。人類把它搞痛了,自然它就會哼兩下了。”對于此次地震的發生,有網友以理性科學的分析稱,智利位于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地震活動強度較大,曆史上曾多次發生地震,此次地震并不“冷門”,更不可能是末日的預告。

對于近日自熱災害頻發,不少網友則表示,與其迷信荒誕的預言,不如積極應對自然的挑戰,愛護環境,善待地球,珍惜生命。

冷靜、積極、反思的态度令互聯網中的網民聲音顯得更有力量。

來源:華龍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