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通知書造假 赴歐求學被遣返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2月21日訊】2月16號,李某從河南來到首都機場,赴歐洲求學。但在歐洲機場被發現入學通知書有假,直接遣返回國。

據京華時報報導,被遣返回國的李某表示,16號,他以留學的名義從首都機場出境前往歐洲某國。但就在歐洲某國的機場辦理入境手續時,機場移民官懷疑他的入學材料是假的,入學通知書也是偽造的。

震驚之餘,李某急忙與國內幫忙辦手續的朋友聯繫,但對方已關機。無奈的李某最終還是被拒絕入境,原路遣返回北京。

李某回憶說,去年大學畢業後,他找到一家出國中介機構的朋友林某,讓他為自己辦理去歐洲某國的留學手續。當年底,李某付給林某11萬元人民幣後,如願拿到了出國手續。可誰知這套手續全部是偽造的。

就在同一天,剛準備前往美洲某國一所大學留學的河北籍姑娘陸某,在入境時,也被機場移民官以她入學手續「有問題」為由拒絕入境,並被該國警方原路遣返回中國。

北京邊檢總站表示,今年1月以來,已有多名中國留學生被國外移民機構拒絕入境,遭遣送回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