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關懷全球貧童 首推健康概念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月13日訊】現在許多父母只有獨子或者是雙薪家庭,因此特別寵愛自己的小孩,而在其它較落後國家的父母,也想疼愛自己的孩子,卻因為環境、醫療等缺乏,失去小孩,沒機會享受天倫之樂,因此在台灣的小朋友利用自己的生日,說出心中的願望,告訴大家要關懷弱勢國家的兒童。

這15位可愛天真的小朋友,年齡只有五歲,今日相約一同過生日,雖然年紀小,個頭也不高,但卻擁有一顆懂得要關懷弱勢國家小朋友的心。

代表許願的小朋友:“希望大家都可以共同…,共同關懷全球兒童的健康,讓世界的孩子,能夠平安健康長大。”

可能是這個願望太大了,小朋友有點忘詞,不過關懷全球兒童確實是當下重要的議題,根據台灣世界展望會調查顯示,一年內約有800萬名五歲以下兒童,死於可以醫治的疾病,而且每五個貧窮孩子,就有一個活不過五歲。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主任嚴淑貞:“母親的營養不良,生產發生這個併發症,還有就是肺炎,還有這個瘧疾,腹瀉的情況蠻多的,戰亂或者是貧困的一些國家的兒童,希望大家能夠伸出援手。”

除了物力方面的資助外,給兒童健康的觀念也很重要。

中華民國中台市副市長蕭家旗:“除了這些醫療、健康、營養要足夠之外,我們也要給小孩子一個健康的觀念,比方說多運動,常洗手,吃蔬果,常喝水。”

中華民國臺中榮民總醫院公關主任莊李和:“一個健康兒童,健康的民族,我們國力才會強。”

也許對我們來說,得到想要的東西是很容易的,但對於這些貧苦的兒童來說,可能是一個難以達成的願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曜明 李晶晶 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