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國汀: 民眾應聲援人權律師捍人權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月7日訊】目前旅居海外的中國人權律師郭國汀,近日針對人權律師在國內頻頻受到政府打壓,他說中共是一個極權殘暴政體,因此,人權律師在中國的處境就非常艱難,他呼籲人們勇敢站出來聲援人權律師,捍衛人權。

由於幫助家庭教會、民主人士、法輪功學員和失地農民,進行無罪辯護, 張立輝、江天勇等近50名中國人權律師,或被剝奪律師執業資格,或無故遭毆打甚至是遭構陷入獄,郭國汀分析說,這是因為中共政權是個極權暴政,所以它必然要把敢講真話的人,很嚴厲的打下去。

郭國汀:“這樣的話,他才能維持他的統治。才能維持他的愚民政策。所以中共打壓人權律師是必然的,是不可避免的。這是中共政權的性質,決定了這個後果。”

大連人權律師王永航去年被秘密審訊,判刑7年,知名的人權律師高智晟,則在去年2月被當局強制失蹤,至今家人完全打聽不到他的音訊。郭國汀表示,人權律師是所有律師中最富正義感的,敢在辦案中講真話,依法抗辯,因此人權律師是人權的捍衛者。

郭國汀:“任何一個人權律師的權利,受到中共當局的侵犯,就是對全體中國律師權利的侵犯,就是對全體中國人人權的侵犯,和嚴重的威脅。”

郭國汀呼籲中國人不要再沉默漠視,聲援人權律師就是在捍衛自己的人權。

新唐人記者 梁欣 王雲林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