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熱可可加鬆餅 口感香醇潤滑

Facebook

【新唐人2010年1月3日訊】喝法很不一樣的熱可可,以熱牛奶把巧克力棒融化了再喝,很多客人認為,口感比沖泡的更香醇,再配上酸酸甜甜,過去德國皇室才能吃的草莓鬆餅,冬天來吃格外溫暖。

德國皇家鬆餅不是用烤的,而是用煎的。

這可是遵循德國古法,以單柄鍋去煎由雞蛋、低筋麵粉拌勻的麵糊,麵糊遇熱後微微膨脹,要小心控制火候,之後再加上草莓和糖粉。

德國餐廳老闆麥克溫德:「煎的時候放一點點糖粉,它外面變一個小的焦糖,所以它外面有一點點烤焦的,才變得很好吃。」

民眾:「吃起來又不像麵包,不是麵粉嗎?我覺得配那個草莓。我覺得味道很可口。」

民眾:「台灣煎餅的味道,有一點點鬆餅的味道跟煎餅的味道。」

有了溫熱的草莓鬆餅,再來杯熱可可,那可就更幸福了,而且喝法很少見,直接用熱牛奶去融化76%的巧克力棒。

民眾:「這種喝起來就是比較潤,比較潤滑。一般我們喝的可可粉,喝起來就是有粒呀,就是會有沙沙的感覺。然後甜的話,這種比較不會那麼甜。」

沒有可可粉的粉末感,而且邊攪拌,德式巧克力的香味會被熱牛奶逼出來,愈攪愈香,讓人想馬上喝一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