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13名中共官員非正常死亡 死因撲朔迷離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2月30日訊】12月21日,中共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副部長趙憲春在北京出差期間跳樓自殺;兩天后,江蘇海安縣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孫啟明在家晨練時意外墜樓身亡。一個月來,已經有6起中共官員非正常死亡事件發生。

據不完全統計,今年有13名中共官員非正常死亡。根據以往新聞報導和官方公佈的調查結論,意外死亡的有3人,其餘選擇自殺的10人中,3人死原不明。剩下7人中,有4人確定是因“非腐敗”原因選擇自殺。

他們中間有中部小縣城的教育局長、科級幹部,也有西北組織部副部長、廳級大員,還有長三角幹練的女副市長,層級分佈廣泛。更有西南陷於打黑風暴的法院高幹。他們的死法各異,跳樓、割腕、上吊……13個人中,墜樓者過半。而湖南武岡常務副市長楊寬生的選擇最為激烈——刀割、觸電、墜樓。

他們在結束生命後,留下愈發撲朔迷離的案情。而與普通人的非正常死亡相比,“政府官員”這個身份所引起的輿論效應是以幾何級數增長的。圍繞著官員們的離世,總有各種坊間猜測紛至遝來,而腐敗、官場鬥爭、權錢交易的陰影似乎總是穿插其中,揮之不去。

與“腐敗”猜想有明確或模糊聯繫的分別是重慶市高院執行局原局長烏小青,他因“涉嫌收受賄賂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已確定涉案。11月28日,他在看守所上吊自殺。農業部草原監理中心原主任張喜武則在死前因經濟問題接受調查。楊寬生死亡現場發現21萬餘元紅包。

從年初的2月到年底的11月、12月,一個是中国新年將至,一個是年底總結,是這13人死亡最為集中的幾個時間段。

近幾年來,中共官員自殺身亡的事件頻頻見諸報端。自殺官員級別從省部級、廳局級、縣處級、科級,並且創下了多個“第一”紀錄。

自殺的省部級高官有天津市政協主席宋平順、山西省委常委兼組織部長王通智,王也是在北京出差期間自殺的,從京西賓館跳樓身亡,而宋平順成為80年代後第一位自殺身亡的省級政協主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