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審會主席肯定奥巴馬獲獎意義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2月10日訊】對於美國總統奥巴馬上任大半年就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許多媒體與觀察家多表示震驚,針對此,挪威諾貝爾獎評審會主席在頒獎前一天接受媒體採訪時,再次肯定奥巴馬對世界和平所做的貢獻。以下是本臺挪威記者的報導。

記者:“你覺得獲獎人會引起很大爭議是件好事嗎?”

挪威諾貝爾獎評審會主席託爾比約恩.亞格蘭:“這完全不在我們的考慮之中。諾貝爾和平獎評選委員會嚴格按照奧弗爾 諾貝爾的精神,要把這個獎項頒給在去年一年對世界和平作出貢獻最大的人,還有誰做的更多。奥巴馬在美國和世界其他大國之間的合作就是和平的前提。”

對於美國總統奥巴馬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所引起的爭議,評審會主席仔細向記者說明諾貝爾和平獎項所標誌的時代意義。

挪威諾貝爾獎評審會主席託爾比約恩.亞格蘭:“大多數的諾貝爾和平獎獲獎人都受到很大爭議。記得戈爾巴喬夫,他那時是蘇聯的總統,他是共產黨的總書記。他的獲獎引起很大爭議,比現在大多了。但今天很多人已經認識到那次頒獎的意義,因為他所作的為歐洲帶來很大的改變。所以這不是第一次,所有重要的獎項都被議論過,很多說法。但最終,人們會說這些獎項是值得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