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正统文化传港 民间名人喜寻根

【新唐人2009年12月10日讯】有“世界第一秀”美誉的美国神韵艺术团明春莅临香港演出的消息,已在香港民间广泛传播,多位民间名人表示,神韵艺术团首次踏足香港,重现中国正统艺术文化,是港人寻根的难得机会,意义重大。

前立法局议员冯智活牧师赞叹神韵艺术团展现中国纯善纯美的正统艺术文化,是他长期企盼的,已经购票的他强调绝不会错过今次机会。

香港前立法局议员冯智活牧师:我自己都很想,今次可以看到有机会都想让全家一起欣赏这么高水平的表演,同时投入到中国这么好的国粹艺术。

他认为,神韵艺术团首次踏足香港这块中国的土地,意义特别重大,呼吁港人珍惜机会。

香港前立法局议员冯智活牧师:特别是年青人太少接触了,真的有一些寻根的味道,了解中国原来有这么好的文化,这么好的传统。

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今年4月和主席司徒华一同访问加拿大时曾观赏过神韵晚会,印象深刻。对于神韵来香港演出传递正面讯息,他表示很高兴,认为是一件大好事。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我都觉得这个讯息都应该有机会让更加多的人可以了解,我自己觉得应该包括香港,神韵来香港演出是一件好事。

几位民间知名人士都预祝演出成功。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我都很期待神韵在香港能够演出,同时有一个成功的演出。

他们都希望有多一些宣传让更多的市民知道神韵晚会,同时神韵将来能在中国大陆演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