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正統文化傳港 民間名人喜尋根

【新唐人2009年12月10日訊】有“世界第一秀”美譽的美國神韻藝術團明春蒞臨香港演出的消息,已在香港民間廣泛傳播,多位民間名人表示,神韻藝術團首次踏足香港,重現中國正統藝術文化,是港人尋根的難得機會,意義重大。

前立法局議員馮智活牧師讚歎神韻藝術團展現中國純善純美的正統藝術文化,是他長期企盼的,已經購票的他強調絕不會錯過今次機會。

香港前立法局議員馮智活牧師:我自己都很想,今次可以看到有機會都想讓全家一起欣賞這麼高水平的表演,同時投入到中國這麼好的國粹藝術。

他認為,神韻藝術團首次踏足香港這塊中國的土地,意義特別重大,呼籲港人珍惜機會。

香港前立法局議員馮智活牧師:特別是年青人太少接觸了,真的有一些尋根的味道,了解中國原來有這麼好的文化,這麼好的傳統。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今年4月和主席司徒華一同訪問加拿大時曾觀賞過神韻晚會,印象深刻。對於神韻來香港演出傳遞正面訊息,他表示很高興,認為是一件大好事。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我都覺得這個訊息都應該有機會讓更加多的人可以了解,我自己覺得應該包括香港,神韻來香港演出是一件好事。

幾位民間知名人士都預祝演出成功。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我都很期待神韻在香港能夠演出,同時有一個成功的演出。

他們都希望有多一些宣傳讓更多的市民知道神韻晚會,同時神韻將來能在中國大陸演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