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古典畫作拍價破記錄

Facebook

【新唐人2009年12月9日訊】倫敦佳士得「古代大師」拍賣會星期二(十二月八日)晚間,又以破記錄高價售出兩件珍寶。

倫勃朗(Rembrandt)和拉斐爾(Raphael)兩幅畫作,以總額將近5000萬英鎊(8100萬美金)售出。

倫勃朗的「雙手插腰的男子半身肖像」(Portrait of a man,half-length,with his arms akimbo)創作於1658年,近40年來從未出現在公共視野中。此次拍賣價格達2020萬英鎊(折合美金3280萬元),締造倫勃朗畫作最高拍價。

拉斐爾(Raphael)1508年的作品「繆斯的頭像」(Head of a Muse)原本預期以1200萬到1600萬英鎊售出,但經過兩名買家激烈競價之後,賣出了2920萬英鎊的天價,折合美金4730萬元。

另一件多梅尼基諾的「福音傳教士聖約翰」(Saint John the Evangelist)一百多年來首次拍賣,並以920萬英鎊(1490萬美金)創下多梅尼基諾作品的拍價記錄。

整個「19世紀大師拍賣會」所得高達7000萬英鎊,佳士得古典藝術品國際負責人奈特(Richard Knight)表示,儘管經濟不景氣,藝術市場還是很快的恢復活力,星期二的佳士得倫敦拍賣會讓人們難以忘懷。

相關文章